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环保局多措并举 筑牢廉洁防线
2018/4/19 10:09:03   来源:赣榆区 环保局 欧丽            打印本页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要夺取反腐斗争压倒性胜利。正风肃纪就要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环保局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从加强教育、明确职责、规范制度、监督管理四个方面筑牢“四道防线”,全面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狠抓贯彻落实。
   加强警示教育,筑牢拒腐思想防线。该局高度重视狠抓廉政教育学习。4月16日召开党风廉政专题培训会,对做好新形势下环境保护和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专题培训。培训会上,分管党风廉政工作的党组成员韩青详细解读了《警钟为谁而鸣—江苏省环保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中相关违纪违法案件,要求干部职工以支部为单位逐条学习、展开讨论,切实了解吃透各条规定要求。4月17日下午,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连云港监狱,零距离开展警示教育。在监狱领导和狱警的陪同下,参观了犯人的宿舍、运动场、生活区、心里咨询服务区及劳动改造工作场所等,亲眼目睹了“高墙电网”内的铁窗生活,充分认识到失去自由身处铁门、铁窗、电网、警戒之内的痛苦和忏悔,两名服刑人员以现身说法的方式给大家上了一场生动、深刻、警醒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各支部也纷纷以书记领学、微信推送、案例研讨等方式迅速掀起党规党纪的学习热潮。
   明确职责分工,筑牢廉洁责任防线。成立了以张雷远局长为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建立“一把手”亲自抓、切实担当起第一责任人的政治责任,坚持每年副局长、及科室负责人逐级签订了“一岗双责”责任书、“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和“廉洁自律承诺书”,明确局党组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职责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制度规范,筑牢廉政制度防线。实行干部年终述职述廉制度,通过领导班子与干部的自评、互评,坚持实事求是,以理服人。制定完善了《赣榆区环保局八小时外行为规范》、《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民主测评制度》等一整套规章制度,严格依制度管人管事,健全完善长效工作机制,着力提升环保管理工作的规范化和科学化水平,有力促进了党风廉政建设和自身反腐败工作的规范化。
   强化监督管理,筑牢内部管理防线。建立监督防线,充分发挥纪检监察部门的职能作用,加强廉政教育,严肃工作、生活纪律,认真对照检查, 对存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诫勉谈话,同时通报其所属部门,督促制定整改措施并不定期进行回访,有效地做到防微杜渐。对情况严重或履教不改的干部,报送局监察室作为绩效考核参考,做到奖惩有则。

站内链接:
2024/3/29 11:24:48
2024/2/8 10:58:25
2023/8/21 17:18:59
2023/4/3 17:49:55
2023/2/17 9:20:19
2022/8/16 16:05:47
2022/7/31 18:28:24
2022/6/20 10:22:38
2022/6/15 11:12:21
2022/5/20 10:02:5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