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与垃圾相伴写春秋——记东海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场长朱江
2018/4/19 9:33:29   来源: 东海县城管局 段邦春 桑爱普            打印本页   

     在江苏省东海县城管系统,有这样一位年轻人,他与垃圾为伴,爱岗敬业,无怨无悔。他,就是东海县生活垃圾填埋场场长朱江。今年37岁的朱江,立足自身岗位,与垃圾为伴,兢兢业业地做好本职工作,曾连续三年获得城管局先进个人,2016年被县委、政府评为平安创建工作先进个人。在垃圾填埋场工作中,不管什么脏活累活,他总是勤勤恳恳、细致入微地做好每项工作;在日常工作中,他与同事是和蔼和亲的朋友,不管对同事还是对群众,他总能吃苦在前、坦诚相待、平易近人、得到同事们的赞许。
  
   倾情垃圾 无怨无悔
   用朱江的话讲“现在的80后没多少人愿意到苦、累、脏的环卫部门工作,更没人愿意到工作环境又脏又臭,成天与垃圾打交道的垃圾填埋处理场工作。但每个岗位总得有人干,咱虽然是一名普通的垃圾填埋场场长,却承担着东海县城乡垃圾末端处理的重要任务”。 两年前,朱江同志从市容科副科长的位置上,调任垃圾填埋场当场长。从办公室走进又脏臭的垃圾填埋场工作,一般人是想不通。按年龄、学历,他本可以要求领导,将他安排到较为舒适的工作岗位上,当他看到生活垃圾填埋场虽然环境差一些,但每天有20多人长年工作在这样环境中,他放弃了个人要求,来到远离县城26公里的垃圾填埋场工作,虽然离家远、地点偏僻、条件艰苦,但到最苦、最累、最脏、环境条件最差的垃圾填埋场工作,成为垃圾填埋处理场一场之长,感到身上担子重了,但也能磨炼一个人的意志。在这特殊的工作岗位上,他每天提前来到垃圾填埋场,安排人员打扫场区的卫生,检查垃圾处理作业车的车况是否良好、指挥垃圾车辆规范倾倒垃圾等细微工作。他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数不清有多少次在垃圾堆上工作,数不清有多少次带领同事用双手清理被垃圾堵塞的臭水沟,数不清有多少次站在风雨中巡逻值班,在这漫长的艰苦岁月里,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中,他始终默默无闻的战斗在工作第一线。朱江也常说“垃圾的味道虽然难闻,但时间长了,也闻习惯了,与在办公室工作没啥两样”。
  
     刻苦钻研 锐意进取
   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朱江坚定地认为,既然选择了垃圾填埋这一行,就不后悔,就要踏踏实实的干好。“苦、累、脏、臭”固然是垃圾填埋场工作的真实写照,但也要“讲巧干,讲科学”也是我们新时期垃圾填埋处理工人的一种追求,在他的身上正是体现出了新时期环卫工人的这种追求。从未接触过装载机、压实机、推土机、挖掘机等作业车辆的他,来到到垃圾填埋场后,为适应新环境,他利用业余时间学习特种车辆操作、机械维修及垃圾无害处理等方面的知识,虚心向场里的同事请教,并大量收集整理垃圾填埋作业方面的资料。通过学习钻研,他学会了装载机、压实机、推土机、挖掘机等多种作业车辆的操作技术,掌握了垃圾填埋的运行技术和操作技巧,为解决垃圾填埋场的技术难题奠定了专业技术基础。由于垃圾填埋区作业人员少,作为一场之长,能熟练掌握推土机、压实机对垃圾进行推平、压实、覆盖等技术,为带领大家准确无误的完成填埋作业任务做出了榜样。每年填埋处理的卫生垃圾近20万吨,保证了垃圾及时倾倒、及时整理填埋,保障了填埋场的正常运转,确保了东海县城乡生活垃圾收集、处理流程的顺畅。
  
   任劳任怨 无私奉献
   垃圾场填埋作业区不论是夏季还是冬季都散发出令人作呕的腐臭味,朱江就是在这样的环境里,与同事们将垃圾推平、压实、覆盖,日复一日的重复垃圾处理作业流程。夏季室外温度少说也有四五十度,封闭的场区内“上热下蒸”,在这个蒸笼里一天工作下来,身上被垃圾熏的又脏又臭,鞋子里面都是汗臭水,洗过澡换了衣服身上还是有垃圾的气味。2017年垃圾填埋场管理提档升级,迎接东海县创建国家级卫生县。在创建期间,卫生垃圾处理工作量比平时多了一倍。朱江为了不影响作业区的工作进度,白天在作业区作业,晚上在垃圾场值班。去年7月一天的晚上,正逢朱江值班,夜间下起了雷阵雨,大雨将枯枝烂叶把垃圾填埋场的排水渠堵塞,致使雨水无法排泄,大量雨水积存在填埋场区,若不及时排除,后果不堪设想,正在值班的朱江同志见此情况,冒着倾盆大雨,他带领2名同志跳进排水渠内,用手清理垃圾,将排水渠疏通修复,保障了填埋区的正常作业。确保了垃圾场等级评定顺利通过。
  
   加强管理 给力创建
   从2017年4月开始,东海县创建国家卫生县工作如火如荼地展开。垃圾填埋场标准化填埋处理垃圾,对东海县卫生城市创建成功与否,具有一票否决权。对此朱江身感责任重大,他带领大家在积极配合创建工作的同时,采取四步走,狠抓细节提高精细化管理水平。一是结合创建标准,督促工作人员将填埋场的建设台账和运营台账进行整理归档;二是由于之前B单元一直积存污水,无法填埋垃圾,一直填埋在A 单元,A单元已超负荷,填埋坡度不符合工艺要求,国家Ⅰ级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堆体边坡为1:3,他立即组织人员使用挖掘机等器械,按照1:3的要求重新整形堆体;三是在创卫期间垃圾量突增,在时间紧、天气热、蚊虫多的情况下,他带领职工克服了人员少、温度高、工作环境差等困难,身先士卒,发扬不怕苦、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无条件加班加点,确保每一车垃圾都能及时进入库区,及时消杀、遮盖;四是为提升生活垃圾填埋场的形象,他组织人员先后对库区围墙、防飞散网进行修复,对部分不平整路面进行水泥硬化及绿化补植等工作。填埋处理过程中排出的渗滤液处理是一项棘手的任务。由于填埋场渗滤液腐蚀性极强,配件维修频繁,车间出水量逐渐下降,到场后他严格按照作业规范加强对渗滤液处理车间机械设备设施的维护保养力度,同时制定了机械设备日检查和定期维护保养的登记制度,保证渗滤液车间机械设备处于良好的工作状态。2017年,垃圾填埋场在无害化填埋生活垃圾近20万吨的同时,处理污水3万余吨。
   朱江从成为东海县垃圾填埋场的一员那天起,就决定把青春年华奉献给垃圾填埋处理事业,他是许许多多个奋斗在城市管理一线工作者的缩影,他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在平凡小事中奉献精神,他用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东海县城乡卫生垃圾无害化填埋处理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站内链接:
2018/4/19 9:33:29
2008/6/11 15:18:46
2006/10/31 10:00:15
2006/10/31 9:41:30
2006/10/20 8:55:27
2006/10/13 8:48:29
2006/9/27 8:49:07
2006/9/18 10:53:33
2006/3/10 9:08:48
2006/3/1 11:42:3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