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 幸南社区漂流书屋——流动书本文明,传递古今智慧
2018/4/19 9:02:50   来源:海州区 金芝光 夏丽云            打印本页   

     海州区幸福路街道办事处在幸南社区打造的文明德道广场深受辖区居民的支持和喜爱,也是是居民口中的休闲广场、纳凉广场所,现在又多了一个名称“书香广场”。
  


   在快节奏的生活中,阅读对人们的意义已不再只局限于获取知识,阅读,它是人们缓解压力、放松身心的一种方式,也是闲暇之余打发时间的一种选择。幸南社区倾力打造的“漂流书屋”正式与大家见面了。“漂流书屋”,顾名思义就是具有流动性,是将闲置书籍收集起来并无偿的传递给其它需要的人,并如此往复传递下去,让图书漂起来,我们把许多书集中起来,然后漂出去,让它们形成一个庞大的漂流网。
  


   为了更好的保护书籍,让更多的人可以阅读到漂流图书屋中的书籍,图书漂流也有了自己的漂流规则。对每一本书进行登记、盖章,并附上专门的图书漂流书签,上面将有捐赠者的姓名,捐赠日期,为这些特殊的图书找一个属于它们的“家”,让它们在校园里漂流起来。 “漂流书屋”在社区中的流动中,也希望能够像河水的流淌一样广纳百川,最终汇集成知识的海洋,所以来看书和来捐书,同样是一件益事。为了更好的保护漂流图书屋,让更多的人体会到文明阅读的美好,望市民珍惜和爱护。
  


   4月17日下午,幸南社区“漂流书屋”吸引了不少居民,纷纷前来翻阅图书,其中辖区老年人较多。80多岁的居民田老师在漂流书屋前很认真地看着一本服务类的书。 “虽然现在交通方便,但是跑图书馆和书店真的很麻烦,而且你真去了,那么多书,真的这么一本一本找起来,也挺费时间的。”而“漂流书屋”带来的,都是非常有针对性、实用性的图书,随便翻一翻,就能获得很多有用的知识,对他们这种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来说,非常人性化。田老师说。
   相信在不久之后,这些装着精美图书的漂流图书屋定能给辖区的居民文明生活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站内链接:
2018/4/19 9:02:5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