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 擦亮派驻监督 打造“常驻不走的巡察组”
2018/4/18 14:32:29   来源:东海县 杨 甜            打印本页   

     “今年,与8家监督单位建立完善履责共建工作指引制度,督促被监督单位主体责任清单制定与落实;精准把握执纪监督“四种形态”,年内完成谈话函询24人次,执纪审查12件……”在日前召开的派驻机构工作例会上,县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组长仲江波表态道。自去年以来,为了强化党内监督、深化派驻机构改革,东海县将原有34个纪检组(内设纪检监察机构)缩减为11个派驻纪检组,以“8+3”模式(8个综合派驻纪检组、3个单独派驻纪检组),完成了县一级派驻机构改革,实现向全县50家县一级单位派驻监督全覆盖。
   瞪大眼睛、拉长耳朵,派驻监督需要监督什么?为此东海县纪委探索厘清派驻监督责任清单,明晰监督单位领导班子及其成员遵守党章党规党纪、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选拔任用干部、加强作风建设、依法行使职权和廉洁从政等情况,及时发现提醒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对重要问题向县纪委报告。今年2月,驻在人社局的县纪委派驻第二纪检组发现,一网友匿名举报该局工作人员刘某存在工作作风粗暴的问题。在之后的调查中了解,被反映人刘某业务能力强,在同事间口碑颇好,加之网络反映内容过于笼统,又无实质性证据,故纪检组对刘某进行了一次谈话提醒。
   早发现早提醒,在东海县派驻机构中已是常态。东海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组拓宽监督渠道,积极践行“四种形态”,主动列席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会议、民主生活会以及研究“三重一大”等事项的其他重要会议,定期约谈综合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对需函询、诫勉谈话的,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参加综合监督单位研究“三重一大”事项的领导班子会议28次,参与监督卫计委人员招聘、工程招标等重大事项6件次,监督卫生执法检查2次……”这是县纪委派驻第一纪检组组长朱春乐汇报监督履职工作情况,也是东海县派驻机构改革后,派驻纪检组切实履行职责的一个缩影。
   另外,该县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每年除了对派驻机构在制度执行、廉政教育活动上考量,还着重对案件查办、执纪问责等关键环节进行目标化考核。对不认真履行监督职责,存在驻在部门问题严重失察、迟报瞒报、压案不查、执纪不严或其他失职渎职行为,出现系统性、塌方式腐败问题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切实发挥好派驻监督的‘哨兵’”和‘探头’作用,全力打造‘常驻不走的巡察组’,实现监督无禁区、无盲区。”东海县纪委主要领导多次强调道。
  
  

站内链接:
2018/4/18 14:32: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