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市检察机关服务“一带一路”工作座谈会在连云区召开
2018/4/18 10:18:28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近日,市检察院在连云区检察院组织召开服务“一带一路”工作座谈会,连云港市检察院副检察长李翔、专职委员李开球,开发区检察院检察长史良成、海州区检察院检察长唐张、东海县检察院检察长何素红、灌云县检察院检察长陈长春、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市院研究室副主任刘培志、李佳杰等一同出席会议。
  
   李翔副检察长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国家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而提出的重大战略方针,最高人民检察院站在国家战略层面,提出要进一步履行检察职能,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提供司法服务和保障,省检察院也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非常重视。连云港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点城市,近日,连云港市委下发连云港市“一带一路”建设三年规划,提出了工作目标和具体措施。服务“一带一路”,是检察机关服务发展、服务大局在新时代的重要体现,希望参会人员畅所欲言,为全市检察机关做好服务工作献计献策。
  
   连云区检察院检察长肖楠首先发言,他结合连云区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独特地位,从”忠诚履职”“务求实效”两方面汇报了连云区检察院服务一带一路的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史良成、唐张、何素红、陈长春等立足检察职能,从当地实际出发,提出了各自对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见解和建议。
  
   大家认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要站在高处看大局,要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全市中心工作和自身特长,找准服务结合点和着力点,从打击犯罪、维护正义,从释法普法、走访企业、建立检察工作站等多方面想办法,出实招,要加强与海关、商检、海事等口岸单位的联系,加强公安、法院等部门的协作配合,特别要加强检察队伍素质建设,打造一支有国际视野的检察专业人才,并善于借力各领域的专家人才。全市检察机关应统筹发展,形成合力,发挥各自优势,为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作出检察机关的应有贡献。

站内链接:
2023/7/28 15:32:57
2023/6/21 17:51:07
2018/9/28 9:02:53
2018/9/28 8:42:51
2018/9/13 15:34:16
2018/9/4 15:26:52
2018/7/17 9:06:10
2018/7/12 10:57:55
2018/7/5 8:38:38
2018/6/14 15:23: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