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中院在全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上交流发言
2018/4/18 8:47:27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4月17日,全省法院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召开。会上,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作交流发言,介绍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成效,并明确了下一阶段执行攻坚的举措。他表示,连云港两级法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特别是省高院夏道虎院长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目标方向,坚持举全市法院之力,落实一把手责任,抓住提升工作质效这个牛鼻子,强弱项、补短板,矢志攻坚克难,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蔡绍刚指出,2017年以来,全市法院强化工作落实,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扎实有效推进。设立破产管理经费推进“执转破”工作、执行人财物保障等工作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先后三次推动召开全市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会议,市委出台文件全面支持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我院与全市16家部委办局联合出台了加强解决执行难的协作意见,“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大格局不断巩固。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与发动,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中院党组专题研究了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建立了常态化的每周一与基层法院院长视频连线制度。强化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形成了包括借助公安大数据平台人脸识别系统查找被执行人、借助公安交警系统管理平台扣留被执行人车辆、以及建立法院公安联动执行驻点工作室,全面深化打击拒执罪工作等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查人扣车和打击拒执罪工作成效凸显。注重舆论宣传与引导,选取15场集中执行行动进行网络直播,累计吸引近400万网民围观。积极借助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以及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宣传重大执行举措、执行政策法规和先进执行事迹,全方位展示执行工作成效。今年两会期间,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对全市法院执行工作表示肯定、认同和理解。
  
   蔡绍刚强调,连云港法院将按照上级法院的整体部署,抓住提升工作质效这个牛鼻子,进一步补短板、出亮点,着重努力在五个方面取得新进展,坚决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一、努力在强化组织领导上取得新进展。将“基本解决执行难”作为全市两级法院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进一步落实一把手主体责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主要领导要定期听取执行工作汇报,亲自协调解决难题难点,要坚持用好执行指挥中心周一视频连线制度。
  
   二、努力在完善工作机制上取得新进展。深入推进执转破工作,成立由执行局和破产审判部门相关人员组成的执转破审理团队,专门办理执转破案件,形成执转破案件办理的专业审判机制。深化外部执行联动机制,认真总结与公安机关在执行联动机制方面取得的成效,加以深化与推广。进一步加强立审执配合,做到立案信息准确全面、裁判文书表述清晰明确,并着力加强财产保全工作,为案件的执行奠定扎实基础。
  
  


  
   三、努力在执行指挥中心实体化运作上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加大保障力度,完成执行指挥中心的硬件更换和软件升级,充分发挥其在集中处理执行实施案件批量事务、实时监管执行案件流程节点运行、跟踪督办委托事项办理、终本案件监督管理、统一调度执行力量开展协同执行等方面的作用。
  
   四、努力在提升执行质效上取得新进展。进一步加强执行信息化建设,促进信息化与执行工作的深度融合。强化执行强制措施使用,继续常态化开展集中执行活动;完善司法网拍工作机制,认真落实省法院拍品清零的工作要求,切实增加司法网拍拍品的数量和种类;健全完善执行案件接访督办制度,并加大通报与问责力度;充分运用执行考核指标体系的导向作用,逐月对全市法院执行指标进行通报分析和点评。
  
   五、努力在推进法院上下联动上取得新进展。进一步转变中院执行工作职能,充分发挥中院的统筹、协调、指挥作用。中院执行局将建立局、处领导分片包干制度,及时督促解决基层法院执行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发挥协同执行、提级执行的作用,加大对县区法院“骨头案”办理的支持力度,切实解决基层法院在工作推进中的实际困难和问题。
  
  


  

站内链接:
2018/4/18 8:47: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