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守岛老兵故地重游有感——旧貌换新颜喜看新时代新变化
2018/4/17 14:38:30   来源: 赣榆区旅游局 刘长波 焦玉春            打印本页   

     与战友故地重游有感
   —— 顾善欣
   东风送爽春潮涌,
   战友赣榆欣相逢。
   喜看旧貌变新颜,
   故地重游情谊浓。
   昔日守岛责任重,
   而今古稀终圆梦。
   老泪纵横叙友情,
   黄昏虽近夕阳红。
   一首小诗拉开了故地重游的序幕。
  


   2017年6月,突然接到来自江苏南通如东县一位老人打来的电话,电话接通老人非常激动,说他是当年守卫秦山岛的老兵,他与他的战友都已年逾古稀了,想再到当年守卫过的海岛看看。因当时秦山岛未对外开放,没能达成登岛愿望。11月,因为担心老兵游岛心切,局领导安排让办公室又给他们回了一个电话,告诉他们秦山岛二期建设还没有开岛,估计要到今年的五一开岛,开岛一定会第一时间与他们联络。今年4月8日区旅游局又接到老人打来的电话,再次询问了秦山岛开岛情况。虽然还未到开岛时间,出于老兵们登岛愿望迫切,区旅游局安排专人具体负责策划落实老兵们登岛重游事宜。为让老兵感受到家的温暖,负责管护秦山岛的旅发集团举行了欢迎老兵回家茶话会,印制了八一军旗,拉起了热烈欢迎原83078部队老兵回家的条幅。当登岛的游船载着35位老兵驶向秦山岛的那一刻,他们感慨万千,终于登上让他们为之魂牵梦绕的秦山岛,看到秦山岛旧貌换新颜,感激新时代下党和政府的英明决策,对秦山岛开展的保护性开发,自然资源和人文资源得到很好保护,1970-1985年间的守岛场景历历在目。
  


   “这里是我们站岗的地方,10人一班,轮流值守”,“这里是放大炮的地方”,“这里是昔日的老营房 ”,“这里是曾经的食堂”,一切都是那样熟悉、亲切,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老兵们眼眶湿润了!他们曾在这里为祖国守卫海岛,奉献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有生之年能再回到岛上,再次回味当年守岛的岁月,圆了今生最大的心愿。
  


站内链接:
2018/4/17 14:38:3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