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以优良的作风、高质的服务助推“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孙爱华书记调研作风建设及机关党建工作
2018/4/16 17:28:48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4月16日上午,区委书记孙爱华到区机关工委专题调研作风建设及机关党建工作,区领导闵浩、朱晓云、徐健陪同调研,机关工委班子成员、作风办工作人员参加座谈。
  
   区级机关工委书记、区作风办主任鲍俊霞首先汇报了区作风办现状及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存在主要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与会的区领导、相关人员就如何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工作分别谈了想法、提出了建议。
  


   孙爱华书记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区机关工委、区作风办的工作。孙书记认为,去年以来,区机关工委、区作风办通过建章立制,狠抓推进落实,各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关于抓好机关作风建设,孙书记指出:第一,作风建设要与时俱进,创新载体。结合贯彻市、区“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精神,要围绕“高质服务在赣榆”这个主题,积极谋划相关活动载体,推进服务型赣榆建设。如果说区委、区政府是推动发展的指挥部,各机关单位就是参谋部、保障部,在落实发展举措过程中举足轻重,机关服务质量至关重要。因此,推动机关高质服务是“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使命所系、是“招商引资、项目落实”的现实所系、是“锤炼干部、塑创形象”的责任所系。只有管起来、严起来,机关干部才能有精神,否则很容易疲沓、没有生气。
  
   第二,作风建设要形成体系,规范运行。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强研究,完善方案。一是工作纪律,要从完善基本制度入手,严格机关单位上下班纪律,严查在编不在岗、在岗不履职现象;二是工作态度,要围绕打造有激情、有温度、有责任、有担当的机关干部队伍,严查在岗不在状态,服务态度冷漠、生硬,满足一杯茶、一张报、一张网,悠闲自得的现象;三是工作效率,要积极倡导雷厉风行,马上办、尽快办、立即办的作风,实现工作节奏快、效率高、耗时短的良好状态;四是工作标准,要有精益求精的意识和追求,对待工作要高标准严要求,勇于追求卓越、争创一流,决不降格以求、不得过且过、不敷衍了事、不马马虎虎;五是工作操守,机关工作人员不能利用职务之便以权谋私、假公济私、吃拿卡要,要自律自尊自爱,处理好亲清关系。
  
   第三,作风建设要完善制度,强化监督。一是建设制度,要建立健全基本制度,促进人人遵守制度,这是根本的依据和遵循;二是加强管理,要切实加大力度、拓展广度、提高频度,全覆盖开展督查工作;三是社会监督,要通过公开曝光、通报等手段,让干部职工、广大群众都能监督,可以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中选聘监督员,扩展监督层面;四是细化考核,要把作风建设纳入全区目标管理范围。同时,在适当时候召开机关作风建设推进会,让做得好的单位进行交流,共同提高。
  


   最后,孙书记对机关工委、作风办自身建设提出要求,“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抓机关党建和作风建设的部门要强化自身队伍建设,形成“一盘棋”,分工不分家;要敢于担当负责,大胆抓作风建设,抓机关党建、抓机关作风“两手一起抓”,抓作风也是抓党建,相辅相成。
  


  

站内链接:
2020/5/8 10:36:08
2018/8/7 16:47:17
2018/7/27 15:09:51
2018/7/17 15:55:57
2018/7/6 16:08:10
2018/6/27 14:56:36
2018/6/22 14:40:23
2018/6/12 9:54:59
2018/6/11 8:27:14
2018/6/1 17:49:3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