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人大代表视察民族工作
2018/4/16 8:58:08   来源:市民宗局             打印本页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郑平带领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我市民族工作,实地调查,召开座谈会,对进一步做好民族工作提出要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范江,市民宗局副局长蔡骥鸣,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马东陪同调研。
   郑平一行先后视察省民族工作示范社区龙尾社区、淮海工学院、连云港高级中学以及灌云县四队镇二队村、付岔村,听取全市城市民族工作、民族教育工作和农村民族工作情况汇报。
  
  


  
   视察组参观了龙尾社区民族政策宣传栏、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照片墙,详细了解少数民族居民的生活情况。听取淮海工学院关于“6+1”综合文化基地打造、少数民族学生培养、民族体育项目发展等方面的汇报,并参观了“淮海工学院民族之家”。在连云港高级中学,参观民族馆,听取新疆内高班的建设情况汇报。在灌云县四队镇二队村和付岔村,参观了西瓜大棚、光伏项目和省民委专项扶持项目建设情况,并进行座谈。
  
   郑平指出,龙尾社区始终将维护民族团结放在工作重要位置,及时帮助少数民族居民解决实际问题,发挥了民族示范社区的作用。淮海工学院少数民族学生占比大,学生素质高,学校为少数民族人才的培养和文化宣传作出了大贡献,并祝愿淮海工学院早日建成江苏海洋大学。连云港高级中学对远来的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悉心培养、细心照顾,帮助他们树立正确三观。民族村建设,关键是要用好中央、省、市专项扶持资金,调整产业结构,因地制宜,做大做强村集体经济;关于帮扶,要细致、讲方法,帮助少数民族群众脱贫致富。
  
   郑平对近年来我市民族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希望市民宗局充分认识做好民族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在民族团结进步发展事业上下功夫,加强交往交流交融,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
  


  

站内链接:
2018/4/16 8:58: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