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市连云区劳动监察创新机制争做“三好监察员”
2018/4/13 11:22:33   来源:连云区 龚昕            打印本页   

     连云区劳动监察大队为增强劳动保障监察员的综合分析、组织协调和执法办案能力,按照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的要求,创新载体,从做好“三好”(即宣传好、监督好、协调好)出发,争做“三好监察员”。
  
   一是宣传好。宣传是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基础。首先,以开展“优质服务”活动为契机,即发放行政执法流程和宣传资料等方式,规范企业劳动用工。其次,开展好企业劳动保障诚信等级评价工作,积极搭建企业与职工交流平台,利用这一平台宣传好劳动法律法规,培育更多的诚信示范单位。最后,做好用人单位工作台账,同时不松懈宣传工作,动态监管企业劳动用工情况,从源头上消除劳动关系矛盾。
  
   二是监督好。监督是做好劳动保障监察工作的重要手段。首先,加强网格化管理,监察员各尽其职,“管好责任区、种好责任田”的基础上,对网格内用人单位做到“五清”,即用工人数清、签订劳动合同清、参保情况清、有无工资拖欠清、有无投诉举报清。其次,做好书面审查、日常巡视和专项检查工作,及时发现矛盾苗头,早发现,早处理。
  
   三是协调好。首先耐心、热情接待好投诉举报工作,要将心比心、设身处地地为他们多想一想,使来访人员心服口服、满意而归。其次,要严格按照首问责任制的要求,不推诿、不扯皮,先介入,先平息事态发展。第三,以“四勤”加强劳动保障监察员自身业务水平和协调能力,即勤学、勤问、勤积累、勤动脑,提高案件处理能力,加快案件处理速度,降低投诉案件,杜绝群体性事件发生,促进劳资关系和谐,构建和谐新密。

站内链接:
2018/4/13 11:22:3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