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江苏省侨办在淮海工学院举行“为侨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
2018/4/12 9:59:22   来源:市外侨办             打印本页   

     为深入贯彻全国侨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全面拓宽侨务工作领域,推动高校侨务工作广泛开展。4月11日,淮海工学院“为侨服务工作站”揭牌仪式在连云港市举行。省侨办副巡视员卢胜平、连云港市副市长吴海云、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岳听、市外侨办主任李亚、市外侨办副主任于广举、省侨办侨政处主任科员张会清、淮海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出席会议。淮海工学院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尹德树主持会议。
  
   省侨办侨政处主任科员张会清宣读在淮海工学院设立“为侨服务工作站”的决定。卢胜平和赵炳起共同为“为侨服务工作站”揭牌。
  
   高校“为侨服务工作站”的成立,将在落实侨务政策和相关法规,保障高校华侨华人享有基本公共服务,走访慰问困难华侨华人,搭建产学研合作平台上发力,且在依法维护侨益方面做很多实事,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帮助归国的华侨华人解决诸如个人身份证明、出入境、回国落户、子女就学、就医、申领驾照、交通出行、购房、社会保障等困难和问题。让在高校工作的华侨华人感受到“月是故乡明”的温暖,让他们工作无障碍、生活无忧虑,充分发挥出他们的优势,助推地方经济发展。
  
   淮海工学院党委书记赵炳起围绕该校党委高度重视、将侨务工作纳入学校党建工作格局;完善保障举措,着力吸引海外高层次人才归国工作;搭建平台,充分发挥留学归国人员教学、科研、服务社会能力;拓宽渠道,多方位增强淮海工学院侨务工作影响力汇报了淮海工学院侨务工作开展情况。
  
   卢胜平对淮海工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开展侨务工作表示肯定,他说,侨务工作进校区,是适应当代国内外侨情发展变化的需要,他要求各级侨务部门要进一步协调服务好学校归国的留学人员和海外高层次人才,希望学校侨界进一步发挥优势,为高校发展和地方社会发展贡献力量。他强调,在新时代,要把侨务工作进一步地推进到基层,推进到海外高层次人才和归国的留学人员群体,这个时代需要人才,针对把海外高层次人才,要做好政治引导、事业扶持、权益保障、生活关心等方面工作,让他们在连云港市留得住,开花结果。
  
   吴海云在揭牌仪式上对省侨办一直以来对连云港建设发展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她说,连云港市历来高度重视侨务工作,在淮海工学院成立“为侨服务工作站”对进一步提升为侨服务能力水平,更好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具有重要作用。淮海工学院“为侨服务工作站”的设立,将架设起侨界人士联谊、合作的桥梁。
  
   据介绍, 近年来,淮海工学院积极遵循新时代大学发展规律,以创新江苏海洋大学和服务连云港“高质发展 后发先质”为主线,积极做好为侨服务文章,专门成立侨务办公室、侨联等机构,满腔热情为华侨华人、归侨侨眷、海外归国留学人员做好服务工作,创造了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为全市侨务工作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卢胜平一行先后对淮海工学院“为侨服务工作站”、海洋馆进行了实地察看,并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

站内链接:
2018/4/12 9:59:2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