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召开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会
2018/4/11 13:12:34   来源:市法制办             打印本页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进一步提高行政执法水平,优化我市营商环境和法治环境,加快建设法治政府,4月10日我市召开了全市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会议。
  
   会前与会领导视察了市城管局执法监管指挥中心并观看市城管局全过程记录宣传片。市城管局、市工商局、市国税局分别围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推进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加培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马太建就全面推进三项制度进行了专题培训辅导,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宋波主持,市政府法制办党组书记、主任秦国臣出席会议并主持了培训。
  


   王加培同志在讲话中指出,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是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的重要改革任务,对于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保障和监督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政府职能转变,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王加培同志强调,各地、各部门要突出重点,精准发力,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在全面推进过程中聚焦要“准”、要求要“严”、措施要“实”。要加强统筹,联动推进;真抓实干,有序推进;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思想,用法治引领改革,坚定改革信心,攻坚克难,精心研究拟定切合本部门实际的工作推进方案,以落实中央和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为主线,在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上精准发力,把这项工作作为提升行政执法能力、优化社会服务、树立作风形象的重要抓手,精心组织、统筹谋划,切实抓紧抓好、抓出成效,确保三项制度推进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第二阶段,省政府法制办党组成员、副主任马太建同志就全面推进三项制度对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系统的专题培训。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和法制办负责人,市政府各部门、市直有关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和培训。
  


  

站内链接:
2018/8/2 11:32:22
2018/5/23 17:45:28
2018/4/11 13:12:3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