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 “商圈党群服务站”扩大基层党组织覆盖面
2018/4/11 9:39:56   来源:海州区 徐宁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海州区作为连云港市中心城区,商业发达,通过成立商圈党委,建成“商圈党群服务站”,整合辖区资源,夯实党建基础,推动辖区内党组织有效覆盖,让经济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
   抓组建,统筹资源“有为有位”。为加强苏宁广场、陇海步行街、八佰城市走廊等商圈党建工作,实现党组织和党建工作在商圈的有效覆盖,海州区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模式,搭建互动交流平台,成立“商圈党委”和“商圈党群服务站”,激发商圈党组织联系服务党员群众的自觉性和能动性。海州区目前整合资源,建立了5个大型商圈党委、5个“商圈党群工作站”,坚持“党建共商、事务共管、资源共享、问题共解、活动共办”的工作原则,通过党组织和党员的“有作为”,确保党建工作“有地位”。
   抓载体,创新活动“标杆引领”。“商圈党委”依托“商圈党群服务站”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通过开展评选党员示范店铺、党员亮身份、“文明商圈你我共建”等一批具有商圈特色的活动,增强商圈党员商户的“存在感”、荣誉感和使命感。通过活动的开展,使原本因行业不同而分散的企业从对手变成队友,原本不露身份的“口袋党员”从隐形变为显形,原本只管党员管理和活动开展的非公经济党组织从“一亩三分地”的“小党建”变成了服务经济发展、巩固党政基础的“大党建”。
   抓品牌,服务发展“多点开花”。商圈党委充分发挥引导方向、协调各方的政治资源优势,有效调动商圈内非公企业、社会组织的创造力和积极性,创新多个党建服务品牌,商圈党委影响力和引领力显著增强。为支持和指导青年创业,苏宁广场商圈党群工作站开办“青创沙龙”,聘请成功企业家、高校老师等作为兼职“创业导师”,为有志创业的青年提供孵化平台。八佰城市走廊商圈党群工作站启动“暖企行动”,组织招聘会解决企业用工难问题,协调银企对接解决企业资金难题,党建服务为经济发展增强了活力。

站内链接:
2018/5/23 17:54:44
2018/4/11 9:39: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