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民政局赴浙江进行民政行政执法考察学习
2018/4/10 11:45:19   来源:市民政局 政策法规处            打印本页   

     为学习借鉴先进地区经验,更好地推进我市民政行政执法工作,3月上旬,副局长叶劲松率政策法规处并市人大相关领导对浙江省衢州、杭州两市民政行政执法工作进行了学习考察。
  
   浙江两市的民政行政执法工作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成效:一是配备了专门的综合执法机构,全省6个设区市成立了民政综合执法机构,18个县(市、区)成立了民政综合执法机构。二是建立了民政综合执法机制。浙江省量化执法裁量基准,以设区市为单位,实现了社会组织、殡葬管理、社会养老裁量基准的一体化,坚持系统内综合执法与系统外衔接执法相结合,加强实施联合执法。三是探索了民政综合执法方式方法,形成由点向面扩展式,由柔向刚、刚柔相济式执法特点,衢州市民政局组织编写了《民政行政执法案卷》。
  
   下一步,我局行政执法工作将从三个方面加以推进:一是增强对行政执法重要性的认识,加强法治培训、执法监管,提高全系统依法行政水平;二是尽快成立市民政行政执法支队,统一行使市民政局权力清单中行政处罚权与强制权;三是高起点谋划,积极构建民政执法规范化建设体系,将法治民政各项工作全部纳入规范化体系予以推进,为民政法治工作积累经验。

站内链接:
2018/4/10 11:45:1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