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对非法处置餐厨垃圾说“不”
2018/4/10 8:57:13   来源:市城管局 耿亚琼 解兆辉 葛勇            打印本页   

     餐厨垃圾(餐厨废弃物),俗称泔水,主要产自饭店、食堂,具有量大、来源多、分布广的特点,如若处理不当,会给市民和城市带来一定影响。除了污染环境、影响市容,加重污水处理系统的负担,更大的危害是容易传播疾病,影响人体健康,是城市环境的一个重要污染源。
  
   2018年3月28日晚上11点,城管海州二大队执法人员巡查至秦东门大街与瀛洲路交岔口,发现有人利用机动三轮车运输餐厨废弃物。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展开调查,当事人现场未能提供《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服务许可证》,于是,执法人员通知当事人到城管海州二大队配合调查。
   4月2日,当事人到海州二大队接受调查询问,经查,当事人未能取得相关行政许可,擅自对市区多家饭店的餐厨废弃物进行收集、运输,收集到的餐厨废弃物多用于喂家养的猪。该行为违反了《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第十九条第二款、《连云港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第十二条第四款的规定,符合立案条件,并于4月2日当天完成立案。
  
  


  
   根据《江苏省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连云港市餐厨废弃物管理办法》第三十一条第一款的规定,未经许可从事餐厨废弃物收集、运输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对个人处以200元以上1000元以下罚款。对照《连云港市城市管理相对集中处罚权自由裁量基准实施办法》,海州二大队对当事人作出处以罚款人民币捌佰元整的行政处罚,并依法定程序,先后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行政处罚决定书》。4月8日,当事人到指定银行缴纳罚款捌佰元整,此案告结。据悉,这也是我市第一起办结的餐厨废弃物相关案件。
  
   今年,根据市局、支队的部署安排,海州二大队加大对辖区餐厨废弃物违规收集、运输、处置行为的查处力度,并已开展针对辖区餐饮店是否规范处置餐厨废弃物这一行为进行普查,对未能规范处置餐厨废弃物的餐饮企业进行法规宣传,同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督促商家尽快整改。截止目前,已暂扣擅自运输餐厨废弃物的机动三轮车4辆,对涉及的4名当事人展开调查,相关案件正在办理中。
  


  

站内链接:
2018/4/10 8:57:1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