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蔡绍刚:以高度的政治站位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2018/4/9 14:36:46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4月4日上午,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在赣榆召开。市中院党组书记、院长蔡绍刚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综治办主任、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志成出席会议。
  
  


  


  
   蔡绍刚要求,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责任感使命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需要,是保障“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需要,是保持社会长治久安的需要,是巩固执政基础的需要,要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特征和目标,把正在制定的三年发展规划与三年专项斗争结合起来,将扫黑除恶作为重要内容,摆在突出位置,按照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主题主线,规划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整体目标和阶段性目标,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蔡绍刚强调,要强化责任,依法履职,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效。要坚持依法严惩方针,严厉打击各类黑恶势力犯罪。要提早做好准备,合理配置审判资源,加强审判力量,依法及时审结判处黑恶势力犯罪分子,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犯罪的高压态势。要瞄准重点地区、行业、领域,确保打准、打狠、打出声威。要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把打击锋芒对准10类黑恶势力犯罪,坚决打掉其嚣张气焰。要对涉黑涉恶犯罪打深打透,出重拳、铲基础、挖幕后,坚持除恶务尽。要把好法律政策界限,严格依法办案。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严格遵守刑法、刑事诉讼法的实体、程序规定,确保办案质量。
  
   蔡绍刚要求,要加强组织,形成合力,切实履行扫黑除恶重大政治责任。要牢牢坚持党委领导,把党的领导贯穿专项斗争各方面和全过程,重大部署、重大安排要经法院党组研究并及时向党委政法委报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积极争取党委政法委支持予以解决。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内部协作配合,要加强对基层法院的监督指导,促进形成扫黑除恶合力,提升整体工作水平。要强化外部沟通联络。完善与公安、检察机关的联席会议制度,建立重大黑恶势力犯罪案件会商机制,建立与纪检监委机关等部门的衔接机制。要建立长效机制,综合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加强正面宣传,充分展现全市法院开展专项斗争的决心和成效,集中宣传报道一批典型案件,在全社会营造崇法尚德、扶正祛邪的良好风气。建立案件台账制度,对受理的黑恶势力犯罪案件逐案登记、跟踪,定期清查审理进度,并及时上报。要切实依法履职,打好扫黑除恶主动仗、整体仗。
  
  


  
   杨志成充分肯定了全市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情况,认为本次会议的召开充分展现了全市法院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高度政治自觉,坚定信心和务实举措。杨志成还传达了中央、省市领导指示批示精神,中央、省市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部署要求,介绍了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开展情况。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顾长洲就全市法院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具体部署,各县区法院院长就前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作交流发言。
  
   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戴涛主持会议,赣榆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冰到会致辞。各县区法院院长、分管刑事审判工作院领导,全市法院刑庭、少年庭(少家庭)庭长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19/3/5 16:39:36
2018/4/9 14:36:4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