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 党建引领智慧政务新时代
2018/4/9 8:32:39   来源:海州区 武晨雨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海州区按照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和市委《关于全面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强化党组织政治引领,优化服务、发挥作用,在全区4个镇街13个村(社区)创新试点“党建+社会治理”智慧平台,为群众提供更加专业化、信息化、精细化、规范化的服务,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首先是党建引领多元共治。平台整合党组织规范化建设重点工作,实现党组织和单位信息、党员信息、组织关系转接、流动党员、发展党员、党费缴纳、党组织活动、党员交流等管理工作信息化。按照“两网融合”思路,统筹协调、分工协作、共建共享、合力推进,切实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服务力,推动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构建党建引领下的多元共治新格局。
   其次是创新延伸服务触角。发挥基层党组织“神经末梢”和“毛细血管”作用,把服务延伸到每一个村(社区)党组织。建设公共服务综合信息系统和社区自治家园系统,标准化梳理城管、卫计、人社等9个部门51个审批事项,将党组织在基层的工作对象、社会事务进行精细管理,实现基层党组织基础信息管理电子化,最大限度实现共享信息、规范工作、提高效率。在区、镇街、社区三级层面实现“一门式”办理事项,为村(居)民提供标准化咨询解答。进一步发挥党组织服务功能,着眼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服务需求,打造融社会治理、便民服务、信息发布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管理平台,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再者是精准推动落地见效。对各个事项进行标准化梳理,实现各项基础数据随时查阅、工作动态随时掌握、任务指令随时下达、事项办理随时反馈。一方面将实现基层党组织信息数据沉淀、共享联通,部门与基层管理服务协调联接,为决策提供更为精确的数据支撑;另一方面激发社会组织和公众活力, 引导其发挥各自优势积极参与,实现社会参与、共建共享,进一步推动组织工作上台阶、上水平。实现社会治理与服务群众同步联动、基层党建与社会治理同频共振。

站内链接: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2023/4/17 18:14:00
2023/4/12 18:57:21
2023/4/10 17:22: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