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多措并举抓实基层党建
2018/4/9 8:02:21   来源:海州区 管娴月            打印本页   

     连云港市海州区不断完善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机制,全力构建定责、明责、督责、问责的基层党建工作责任体系,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从严、全面过硬。
  
     重规范,强化职责。全面开展全区组织基础工作标准化建设,明确阵地建设、组织建设、党内政治生活等基层党建工作标准,使基层党建各项工作定有标尺、干有方向。强化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主责主业意识,每年专题研究基层党建不少于4次,书记上党课2次以上。年底逐级召开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专项述职评议会,评议结果作为党建成效考核依据。
  
     定方向,明确抓责。建立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责任清单制度,年初重点围绕履行党建责任、建设“六有”组织、联系服务群众、加强党员管理、严格党内生活五个方面列出党建责任清单,明确责任人,任务要求和时间节点,逐条逐项推进。同时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自选3-5个“书记项目”,用书记带头抓的示范效应,以点带面提高基层党建的科学化水平。
  
     加压力,定期督责。成立督查组,定期对农村、社区、非公企业、机关等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适时充实督查内容、调整督查重点,确保基层党建工作始终有计划、有步骤、有标准推进。同时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采取“月度巡查、季度通报、半年总结、全年评比”考核评价体系对目标承诺完成情况进行考核评议,并对考核结果进行公示。
  
     明要求,严肃问责。将追责问责作为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落实的有效手段,坚持有责必究、问责从严。结合月度巡查、季度通报和半年总结,针对落实基层党建责任不实的情况,依据情节轻重,执行提醒教育、约谈、书面检查等追责办法,切实增强各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落地生根”。

站内链接: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2023/4/17 18:14:00
2023/4/12 18:57:21
2023/4/10 17:22:0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