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破釜沉舟 背水一战——观《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现场直播有感
2018/4/8 17:20:57   来源: 市财政局 薛波            打印本页   

     四月芳菲,春暖花开。今天,2018年4月8日上午9点,高规格全市高质发展后发先至动员大会”隆重召开了!请记住这个光荣的日子,请记住这个难忘的时刻!虽然没有去现场聆听市委书记项雪龙同志的动员报告,虽然只是观看电视现场直播,但依然难掩激动之情。依然是感慨非常也!
  
   一是刺激。不仅低于全省经济平均发展水平,而且也低于全国经济发展水平,面对这样无情冷酷的数字事实,大凡有血性的港城儿女,应该是可忍孰不可忍!昆山2017年352亿元一般收入,不到100万人口。项书记动情地说,当他第一年来连,看到港城百姓在自己家乡找不到吃饭生存之地而背井离乡、别妻离子,是心酸的。这是怎样的心之所至、情之所至呢?人家一个外地赴任者尚且有此怜怜之心,我们的那些在港城土生土长、从科员做到县处级甚至厅局级的“地方父母官”,却为什么无此敏感之心(说不定还心生巴不得走大半落个省心了事)呢?
  
   二是激情。三年投资3500亿元,这些指标都是经过反复推敲、深入研究得出的。这些指标都要通过抓项目、抓投入去落实。习近平主席讲出了我们的心声!信息量多大!连云港人要有志气!特色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才能后发先至。只有对连云港提出“后发先至”!一定要牢记嘱托,破釜沉舟,背水一战,负重前行。认识自我,把自己的优势发挥到极致。坚持“项目为王”!所有工作都要聚焦到企业上,对现有企业都不好好服务,你能招来什么商?场面上人家不好说什么,背后呢?人家一定会说“不要去连云港,那里环境不好”!只有落后的企业,没有落后的产业。所以,我们呼唤真正的企业家。在今天这样的新时代大背景下,我们心目中真正的企业家应该是什么样子呢?
  
   三是奋斗。有人说,具备如下条件者,即为港城新时代真正的企业家:一是要有发掘及掌握投资机会的机智,不然,你只是一个碰运气做生意的经营者;二是要有担当投资风险的胆识,不然,你只是一个格局不大、一味守成的小商人;三是要有组织企业的才能,不然,你只是一家无法变成现代化的企业、自然成不了企业家;四是要有说服他人投资的本事,不然,你只能局限于小本经营框架结构中、自然成不了企业家;五是要有相信非亲属的气度,不然,你只能局限于家庭企业,也成不了社会意义上的企业家;六是要在合法的情况下营利,不然的话,你就是违法取巧,也长不了。政府要对企业家提供足够的诱因,社会要对企业家提供足够的尊敬,企业家自身要有足够的魄力。固然全社会必须要去亲企近商,爱企招商。但哪个真正的成功企业家不是艰苦奋斗出来的呢?
  
   四是自为。如果说,我们港城当前缺乏优良的投资环境,那么同样令人担心焦虑的还有这样一个状况,那就是,那些具有雄心壮志、以及有担当、有魄力的地方部门主官又在哪里?因为,在港城当下面临的一种极其复杂的情势逼迫下(发展水平不仅低于全省甚至还低于全国经济发展水平,这是无论如何都无法向港城人民交待的,作为沿海发达省份之一、全国最早的沿海地区之一啊!忙活了这么多年,竟是如此结果——真说不过去啊!该有点志气啦!作为一个具有远见的地方主官,你必须要行大决断;作为一个果敢勇毅的真正企业家,你必须要做大投资。
  
   那么,作为港城财政人,我们怎么办?在系统、部门上下左右之间的沟通上,我们要言人所不敢言,只说正确的废话没有用;在决策判断上,我们要见人所未见,在关键时刻敢于“亮剑”;在财政政策出台上,我们要为人所不敢为,只是一味追求保险稳妥、不出差错,不顾港城已经落后多多、依然试图四平八稳,只保自己乌纱;在大政既定、措施择机选时、坚定执行上,勇猛精进,化“不可能”为“可能”,永远展现斗牛士风格,绝不平庸、更不轻言放弃!在未来三年奋斗中,我们港城财政人一定要有所作为;在未来三年日子里,我们港城财政人一定能有所作为!

站内链接:
2018/8/14 16:58:48
2018/5/28 10:06:35
2018/5/22 17:04:30
2018/4/27 10:18:31
2018/4/26 9:39:47
2018/4/25 10:58:30
2018/4/24 17:07:52
2018/4/24 11:44:32
2018/4/24 9:54:36
2018/4/24 9:47:3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