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国税爱心妈妈为残障人士编织“就业梦”
2018/4/8 11:17:21   来源:连云港税务局 丁翔            打印本页   

     
   “4小时组装1000余只纸巾盒,销售额可达200元。这项业绩看起来好像不值一提,但事实上这1000个纸巾盒的意义远远超出金钱本身,因为它们的制作者是我们社区的一群残障人士”,社区干部如是说。今年3月以来,在连云港市“国税爱心妈妈”的牵头下,依托连云港“国税爱心妈妈爱心e站”,在江化社区搭建平台引项目、寻找销路增收入,让残障人士能够自食其力,实现了“家门口”的就业梦。
  
   据连云港市国税局“爱心妈妈”志愿者代表介绍,志愿者们在社区联动共建时发现海州区幸福路街道江化社区有部分残障人士家庭相对困难,但他们的最大困惑还不是经济问题,而是自我价值的认同。于是国税爱心妈妈明确定位,推进志愿活动精准化,构建这样一个让残障人士实现自我价值、主动融入社会的平台。为了摸清残疾人的真实需求,志愿者们携手江化社区,召集残疾人进行座谈交流,访谈了21位残疾人,深入了解他们的个人、家庭情况以及生理、心理需求。在学雷锋月的契机里,引进了一次性餐厅纸盒组装项目,并组织了一批志愿者指导和帮助残疾人学习如何组装纸盒。这次活动不单单只是一次普通的志愿者活动,是让残障人士既可以得到日间照料,也可从事力所能及的工作。
  
   帮助每一个有条件的残障人士实现就业梦想,是对他们最贴心的关爱。国税“爱心妈妈”志愿服务团队自成立以来,把大爱国税与雷锋精神一道弘扬,让点滴爱心在潜移默化中成长汇聚,更为全系统千名国税干部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打开一扇精准扶贫的宣传窗口。
  

站内链接:
2018/4/8 11:17:2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