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四查”举措震慑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干部
2018/4/4 14:57:46   来源:海州区 赵航            打印本页   

     今年来,海州区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纠正四风不能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精神,对标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通过自查自纠、专项督查、暗访抽查、监督巡查四举措,严查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的三类干部,切实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
  
   一是自查自纠,及时“咬耳扯袖”。为全面从严治党,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近日,该区印发《海州区领导干部服务“三区两城”建设转作风抓落实“六要十不准”工作纪律》,推出“为官不为”10条负面清单。同时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认真对照检查,查找差距和问题,逐项列出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限定整改时限,逐项整改。
  
   二是专项督查,落实分工负责。区纪委会同区相关部门部门、单位,就落实全区的不作为、乱作为、假作为问题进行专题部署,形成上下两级执纪监督纠“四风”的整体合力。结合工作职能分工,发挥指导、监督、协调作用,紧密联系对应的八个方面的突出问题,牵头开展专项督查检查,着力发现问题,督促落实整改。
  
   三是暗访抽查,盯紧关键少数。区纪委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和专项督查,对各单位开展自查、相关部门专项督查、各单位整改落实情况进行抽查检查,对发现的重点问题建立台账,实行挂牌督办、定期销号机制。对不认真开展自查、督查或履责不到位的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责任追究。
  
   四是监督巡查,发挥利剑作用。今年该区共开展两轮常规巡查和不定期的作风专项巡查,将“10种新表现”和“八个方面问题”、“三类干部”以及“六要十不准”等方面的作风问题列为最近巡查的重要内容,通过常规巡、机动巡和专项巡等方式,着力发现被巡察党组织及班子成员的作风问题,强化震慑作用。

站内链接:
2022/4/27 9:33:02
2021/1/19 14:08:04
2020/9/21 17:44:04
2018/9/19 9:34:15
2018/9/17 8:53:17
2018/7/26 15:35:26
2018/5/23 8:50:56
2018/5/8 11:32:08
2018/4/26 15:12:06
2018/4/24 11:33: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