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全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正式成立
2018/4/3 8:58:23   来源:市残联             打印本页   

     近日,市教育局、市残联、市卫计委等部门联合下发《关于成立连云港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的通知》,标志着全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正式成立。
  
   《通知》指出,新成立的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隶属市教育局管理,为非法人、无行政级别的业务组织,是全市特殊教育的业务指导中心、师资培训中心、教研科研中心、信息资源中心。中心将承担全市特殊教育的残疾儿童少年筛查、学生学籍管理、随班就读和送教上门工作的督查指导、教研科研、师资培训、资源库建设等职能。《通知》同时对中心的组织机构、组成人员、经费保障作了明确。
  
   连云港市是全国特殊教育先进地区,但是随着教育的不断发展,原有的特殊教育管理体制已经不能很好地适应目前全市特殊教育发展的需要。为深入贯彻国家《义务教育法》和《残疾人教育条例》,进一步加强行政管理力度,整合全市特殊教育资源,依法保障残疾人受教育权利,满足特殊教育学校学生、送教上门群体、全市随班就读工作的需求,市教育局立足长远,成立全市特殊教育指导中心。此举必将有效促进全市以随班就读为主体、特殊教育学校为骨干、送教上门为补充的特殊教育体系的建立和完善,实现全市残疾儿童少年“全入学”, 最大限度地促进我市残疾学生的健康发展,带动全市特殊教育水平的整体提升。

站内链接:
2018/4/3 8:58:2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