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伊山镇落实“七个一起抓”打响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2018/4/2 16:14:37   来源:灌云县 交通局 王占涛 韩 冰            打印本页   

     为确保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取得实效,江苏灌云县伊山镇结合近期重点工作及“双城同创”环境整治百日行动,把交通干线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全镇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合力、抢抓进度、重抓效果,落实“七个一起抓”,全面打响“五项行动”攻坚战。
  
   组织宣传一起抓。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交通干线沿线环境整治工作有目标、有措施、有责任、有奖惩;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利用横幅、宣传车和宣传标语在交通沿线开展巡回宣传,充分激发广大干群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
  
   清扫涂白一起抓。清扫时,确保把杂物、五堆、积存生活垃圾清理干净,清扫无死角,提升整体环境品质;涂白时,做到墙体出新、树木出彩,确保涂白不留空,提升整体视觉效果。
  
   沟塘道路一起抓。沟塘清理时,做到护坡整齐、上线,塘里无垃圾、漂浮物和杂草,坚决做到杜绝增量,逐步消化存量,彻底改变以往“沟黑水臭”的形象;道路清理时,要由外向内及主次干道,然后纵深推进,确保道路两侧视线范围内无白色垃圾、无破损广告牌和横幅。
  
   植树迁坟一起抓。植树时,根据地理位置选择合适的树种,同时做好后续管养工作,确保新种植树木的存活率;迁坟时,要秉承视线可及范围内无坟墓的原则,能迁则迁,不能迁的要填平或者种植树木进行遮挡。
  
   村村衔接一起抓。整治工作推进时,重点做好村与村交界处环境整治,确保不留死角,形成联动,一起整治。
  
   进度效果一起抓。整治工作推进时,既抢抓进度,确保短期见实效,更注重抓效果,确保后期不反弹,并完善长效机制,确保环境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督查问责一起抓。通过条线督查和专项督查相结合的办法,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对工作成绩突出的村(居),予以表彰和奖励;对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工作无起色影响工作整体效果的村(居),严肃追究责任。
  
   截止目前,该镇境内G15高速公路沿线9个村、204国道沿线6个村和疏港航道沿线12个村共投入资金350余万元,新上机械300余台,出动人力2万余人次,拆除猪圈300平方米,拆除草危房400平方米,拆除厕所20个,拆除违章建筑400平方米,沟塘清理3000米,杂物清理2000处,房屋粉刷出新300栋。新204国道投入资金约200万元,绿化栽植300亩,三化树种26000株,预计3月底栽植完毕。
  
   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该镇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提高整治标准,着力在“常态”和“长效”上下功夫,防止反弹,确保高标准完成各项整治任务。

站内链接:
2018/4/2 16:14:3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