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开展党员教育活动注重“三结合”
2018/4/2 16:11:42   来源:海州区 王宇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新接力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连云港海州区在基层党组织中开展学习教育活动时注重“三结合”。
  
   注重“学与悟”相结合。我们要认清楚“学与悟”的辩证关系:“学”是“悟”的前提,“悟”是“学”的升华,两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一方面,我们要不断地学习。思想是行动的先导,不断学习正确的理论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我们要认清,学习是“硬指标”而不是“软任务”。只有不断认真学习理论,才能树立正确的思想,从而破解新难题,解决新问题。另一方面,我们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领悟学习新思想新理念的指导意义,为我们更好下一步更好地实践提供理论基础。此外,在不断思考领悟的同时,也促进我们进一步的理论创新。
  
   注重“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线上”即“在线课堂”,保证随时学。充分利用远程站点、海州党建网、红韵海州等在线学习平台,整合党建、教育、文化、时事等课件资源,以在线平台矩阵,把党员学习教育内容以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通在线平台及时上传更新,引导党员干部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党的知识,提高学习效率,全面打造党员学习“指尖上的党课”。“线下”即“实境课堂”,保证
  
   情景学。通过打造“书记工作室”、“流动红影院”、“中共东海特支成立纪念亭”等“实境课堂”,用典型点燃“星火”,激发党员学习教育“燎原之势”。通过“实境课堂”,让党员学习可感知可触摸,有血有肉,让“实境课堂”作为“辐射源”,着力形成党员学习的榜样,让学习教育有载体有内容。
  
   注重“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闭门造车只会思想停滞,相互学习才能共同进步。一方面,工作学习要迈开步子沉下身子“找路子”,要坚持多层次、全方位的深入调查,多迈迈腿、多动动嘴,在基层开展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把问题分析得透彻一些,把学习领悟得深刻一些。另一方面,要通过学习借鉴,把优秀典型、先进做法中值得学习借鉴的地方仔细研究其中的精髓,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内化为具有地方特色、符合地方实际的自我产物。在学习中借鉴,在借鉴中实践,在实践中升华,转化为创新的动力。

站内链接:
2022/12/24 17:22:59
2022/9/19 17:39:03
2022/7/31 18:32:04
2022/6/8 16:12:22
2022/5/26 8:49:12
2021/4/30 12:08:30
2020/8/12 15:20:04
2020/7/13 16:06:23
2020/7/7 11:37:09
2020/3/27 9:59: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