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全面启动“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监测统计工作(图)
2018/3/29 9:19:14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日前,连云港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和市统计局联合召开全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监测统计工作会议,对全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监测统计工作进行部署,并进行了工作业务培训。来自市政府妇儿工委各成员单位的联络员、各县区统计部门业务人员和各县区妇儿工委办公室主任及专(兼)职人员共70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副主任张莉同志对全市2017年度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监测统计工作进行了部署,市统计局社会科技处主任科员王波同志从当前我市妇儿监测统计范围、监测统计中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关键环节、注意事项等多个方面,对与会人员进行了培训,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杨林青主任强调,开展妇儿规划监测统计工作,是党政领导和社会各界了解掌握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情况的重要信息来源,也是督促各级、各部门推进“两规”目标实施的重要手段,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把好“三个关口”,切实把中期监测统计工作做好做实,一是要把好数据采集关,确保统计数据的精准性;二是要把好汇总报送关,确保沟通协调到位;三是要把好数据分析运用关,确保高质量地完成监测统计报告,力求为推进全市妇女儿童事业在更高起点上发展提供真实、科学、有效的决策依据。
   会议强调,今年是省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的中期评估年,各地区、各部门要立足做好中期评估工作,开展好监测统计工作;要结合中期评估的迎检考核工作,对年度监测统计工作的任务、指标、数据体系进行认真解读和研究,特别是对监测统计中的重要领域、重点指标,要全面了解和掌握,对弱势指标和薄弱环节,要拿出针对性强的具体方案和应对措施,力争实现新的突破、新的提升。
   据介绍,连云港市历来高度重视妇儿规划年度监测统计这项基础工作,通过高质量的年度监测,准确掌握全市妇女儿童发展状况、存在问题等,为领导工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会前,市政府妇儿工委办公室、市统计局社会科技处经过充分沟通,根据省妇女儿童发展统计监测业务培训会议精神,结合我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要求,联合制定下发《关于开展“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监测统计工作的通知》(连统〔2018〕18号文)、《2017年度连云港市社会发展与妇女儿童基本情况统计报表制度》。为推动中期评估工作全面开展,会上,同步下发了《连云港市“十三五”妇女儿童发展规划中期评估主要量化指标统计表》,对143项评估指标进行了分解和细化。
   会上,还对各成员单位继续大力开展为妇女儿童办实事工作进行了部署,对各地、各部门更新、完善妇女儿童发展状况数据库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站内链接:
2018/7/26 9:45:17
2018/6/8 8:43:32
2018/3/29 9:19:14
2017/11/30 9:19:13
2017/6/13 11:29:48
2017/3/31 9:26:56
2017/2/20 8:57:44
2017/2/16 8:46:45
2016/2/29 17:40:15
2015/3/23 9:55:4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