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食药监局四项措施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实力打造“书香机关”“全国文明单位”
2018/3/16 8:51:49   来源:市药监局             打印本页   

     为保障全市人民饮食用药安全,市食药监局坚持“强监管、优服务、惠民生”工作理念,恪尽职守,认真履责。近年来,该局根据市委关于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要求,以打造一支适应新时期食品药品监管工作需要的高素质队伍为目标,采取四项措施,推进学习型机关、“书香机关”建设,全局干部职工综合素质显著提升,有力地推动了全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和医药产业健康快速发展。2017年,该局顺利通过中央文明委复审,连续第三次获得全国文明单位荣誉称号,被市委组织部授予“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先进单位”,被评为“市级机关优秀党员志愿服务队”,多名党员被授予“市级机关优秀党员志愿者”荣誉称号。
   一是抓组织,重管理,促进学习系统化。成立一把手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领导小组,制订党组中心组年度学习计划和全局党员干部年度培训计划,建立干部学习档案,实行签到制,规范学习时间及内容,促进学习系统化。2017年,先后选派100余人次参加国家、省、市以及境外各类学习培训,组织500余人次参加了各处室举办的年度业务培训。
   二是抓制度,重长效,促进学习规范化。建立党组中心组及各党支部学习制度,实行每周五学习制、固定学习日学习制、学习总结制度,每位党员都有专门学习记录本。由中心组成员带头学习,实行“领学、导学、帮学、督学”制,形成带动效应。建立干部学习考勤制度,实行集体学习签到制,形成学习档案,将干部职工的学习情况与年度考核、评先评优、提拔使用结合起来,坚持月考察、季考核、年考评,从根本上规范学习。
   三是抓创新,重实效,促进学习多样化。开展“四个一”活动,即:每人每年至少精读一本书;每人有一本专用理论学习笔记本;每人每年至少作一次中心发言;每人每年撰写一篇以上有理论思考的学习体会文章。开展“安康杯”知识竞赛活动,全体党员围绕“学党章、树新风、精业务、比奉献”竞赛主题,掀起全员比学习、比奉献的热潮。实行奖励政策,鼓励干部职工撰写研讨论文和调研文章,被省级以上媒体采用的,给予读书卡奖励。2017年,被《中国医药报》、《中国食品安全报》、《新华日报》等主流媒体采用100余篇。
   四是抓实践,重提升,促进学习实用化。围绕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及贯彻落实,邀请市宣讲团专家到局里做党史知识报告及宣讲十九大精神。把学习中央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同“保障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食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的实际行动,在全系统大力践行科学监管理念,推动监管责任全面落实,基层食安办标准化建设取得实效,食品安全检查员队伍稳健起步,食品药品风险防控机制不断完善。近年来,我局药品注册管理、新版GMP实施、不良反应监测、药械保化专项整治等工作一直处于全省领先水平,2017年被省食药监管局评为“全省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先进单位”。
  

站内链接:
2018/3/16 8:51:49
2017/8/22 8:54:19
2017/2/28 8:42:06
2016/7/19 10:36:59
2016/5/24 8:49:02
2013/11/7 9:53:45
2013/9/23 9:46:45
2008/8/12 9:39:00
2008/6/26 9:24:52
2008/4/18 9:25:4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