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住房局:“互联网+住房党建”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
2018/3/8 9:52:28   来源:市住房局             打印本页   

     近期,市住房局党委针对市委巡察组巡察反馈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以“互联网+住房党建”为抓手,积极解决好群众反映的住房民生问题,推动巡察整改工作落实落细,取得显著成效。
  
   强化责任抓落实,建章立制树规矩
  
   加强巡察整改组织领导。2017年8月22日,市委第一巡察组对市住房局党委开展巡察。11月2日,巡察组对巡察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反馈,局党委坚决拥护、诚恳接受市委第一巡察组的巡察意见,第一时间召开会议,组织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认真学习研究巡察反馈意见,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巡察整改工作,认真制定整改计划,建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整改责任体系。将整改任务层层细化分解到局属各支部、总支及机关各处室,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
   加大巡察整改督导工作力度。局党委定期督查直属单位党建工作整改落实情况,局主要领导带队到基层支部督查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等整改工作。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切实提高思想站位和政治站位,深化对巡察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问题导向,对照责任清单,主动认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认真查漏补缺,建立健全相关台账资料,从严从实抓好全面整改落实。
   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制度。整改以来,局党委结合住房系统实际情况,制定《局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市住房局党费缴纳日制度》、《市住房局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勤制度》、《市住房局党支部发展党员制度》等一系列规章制度,规范党员干部言行,如佩戴党徽、发放党员活动证、党费按月缴纳。局属各支部、总支均结合工作实际制定相关规章,真正做到有法可依,有章可循,切实扎紧制度笼子,从顶层进一步强化从严治党,增强“四个意识”,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市委的各项政策、部署执行到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四风”建设,推动住房系统各项工作更好开展。
  
   创新党建模式,助力整改落实
  
   积极推行“互联网+住房党建”工作新模式。局党委利用自身资源,整合党建管理网站、手机移动端、数字电视、党员服务阵地、组织生活、学习教育、互动交流等各类型信息载体,并通过线上线下的结合,实现党建工作全覆盖,党员教育零距离的新模式,打造“数字化”和“智慧化”的党建工作。2017年借助沙画形式策划“张大爷家的住房梦”微党课视频;在微信平台开展十九大精神一日一课学习问答,截至目前已举办五十期,并开展了网上知识测试活动,累计1500多人次参与;邀请市委党校专家为全系统党员领导干部作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邀请党建专家对全局党员干部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以及相关党务知识方面进行培训,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理论素质。
   扎实开展“双进双促”大走访活动。党员干部结对帮扶,超额完成走访任务,累计投入10余万元。春节前夕,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健康等局领导带领相关处室、单位负责人到新中社区、保障房小区进行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助力精准扶贫。
   此外,认真召开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和个人均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进一步明确整改的方向和措施,切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主动接受监督,取得了动真碰硬,辣味十足,红脸出汗的效果。
   创新开展住房系统2017年度“十大亮点”评选工作。结合学习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市住房局联合苍梧晚报、市房地产业协会、市物业管理协会、连云港房地产网等媒体、部门开展了“十大亮点”评选活动。评选工作从2018年1月初开始至2月11日止,经过申报、初评、媒体展示、投票评选等环节,最终评出10大亮点项目,获得社会各界好评。投票期间,参与投票群众突破15万人次。
  
   突出党建引领,助推高质发展
  
   紧紧围绕十九大精神学习教育,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市住房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2018年,市住房局将以学习和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深刻领会十九大确立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切实用十九大精神指导住房工作,在认识上不断深化,在行动上不断落实,真正学懂弄通做实。
   紧紧围绕巡察整改反馈问题,落实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局属各党总支、支部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好支部书记第一责任人的作用。突出支部、班子、制度阵地建设,充分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工作方法,丰富工作内容,创立党建品牌,尤其要做好党的十九大精神、“三会一课”、“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等重点工作,让党建工作真正做到有安排、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得实效。
   紧紧围绕住房业务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今年市住房局承担市委工作要点分解任务5项,市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大重点民生工程50件实事目标任务13项。同时,市住房局还制定了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大提升大发展近三年行动计划,明确2018年比学赶超目标和措施,着力解决群众对住房需求的美好期盼与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之间的矛盾,全面提升群众住有所居、安居、宜居水平。
   下一步,市住房局将在业务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在党建活动中渗透相关业务,更好改善民生,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站内链接:
2024/4/7 16:55:14
2024/4/7 16:50:03
2024/4/7 11:38:58
2024/3/20 16:01:19
2023/10/23 18:29:41
2023/8/7 17:07:24
2023/8/2 16:39:49
2023/6/21 17:13:24
2023/5/10 14:44:48
2023/4/21 17:05:4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