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侨联召开2017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图)
2018/3/8 9:09:19   来源:市侨联             打印本页   

     根据市委组织部有关通知精神和要求,市侨联党支部结合单位实际,于3月5日下午召开了2017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同时邀请纪监四组同志进行现场督导。
  
  


   为筹备召开这次支部组织生活会,市侨联党支部做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一是组织学习。适时集中全体党员利用“固定学习日”和“党员集中活动日”的机会学习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学习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特别是项雪龙书记两次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统一起来,强化了党员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开好组织生活会、搞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营造了浓厚的氛围。二是征求意见。首先结合征集两会提案建议,召开座谈会,听取归侨侨眷代表意见建议;其次结合春节走访慰问和“双进双促”活动深入基层侨界群众家进行走访,征求意见和建议;再者召开工作务虚会,征集机关同志对工作的意见;此外在侨界多个微信群中注意发现和收集侨界群众意见和建议等。三是谈心谈话。按照“支部班子成员之间必谈、班子成员和党员之间广泛谈、党员之间互相谈”的要求,广泛征求党内外意见和建议。大家敞开心扉、坦诚相见,既交流思想、沟通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又相互听取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退休的三名党员,通过电话、网络等方式主动跟进,了解思想和生活情况。支部书记带头与每位党员进行了谈心谈话,和部分侨界群众代表进行了思想交流,带头听取意见建议,主动接受党员群众的约谈。通过个别谈话、座谈交流、上门走访等方式,主动征求侨界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对侨联支部的意见和建议,竭力把问题找准找实找全。
   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商晓东同志主持。会上支部委员和每位党员之间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党员深入查找自身在政治、品德、执行纪律、发挥作用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重点查摆是否存在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大是大非问题上态度不鲜明,组织观念淡薄、纪律规矩松驰,道德行为不端、修身律已不严,不履职尽责、不担当作为等问题,特别是查看机关党员是否存在庸懒散拖、工作不实等问题,支部书记分别一一进行了点评。对于组织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属于集体的,支部负责研究制定出具体的整改措施和工作目标;属于个人的,由党员本人进行整理,提出整改意见。
   纪监四组现场督导同志对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点评。
   会议最后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分别对支部班子和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对于请假没有参会的党员分别进行了电话交流、征求意见和建议。
  

站内链接:
2019/4/1 17:14:34
2018/3/29 9:17:19
2018/3/22 9:19:34
2018/3/8 9:09:19
2018/2/24 8:55:34
2018/2/23 11:42:32
2018/2/23 10:24:56
2018/2/1 9:39:53
2018/1/29 9:28:30
2018/1/11 11:15: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