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司法局七个方面抓落实签订2018年目标责任书
2018/3/1 10:54:43   来源:市司法局             打印本页   

     2月27日,连云港市召开目标责任落实会。会上,举行了《2018年工作绩效责任书》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下发了《2018年度全市司法行政工作要点》。市司法局局长金建猛要求全系统同志以钉钉子精神,从“六个方面”狠抓工作落实,确保2018年重点任务落地生效。省司法厅副巡视员、法宣处处长李长山现场督导。
  


  
   一是围绕目标抓落实。围绕省厅绩效考核指标,细化目标任务,厘清责任清单,一项一项抓落实。各县区局根据省厅“六个方面”“24项重点任务”和市局“四个方面”“41项重点任务”,制定具体工作措施,明确岗位责任,做到凡事有人去管、去盯、去促、去干。
   二是突出重点抓落实。在聚焦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方面,重点服务“三大攻坚战”。在抓好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方面,重点围绕被纳入市政府民生实事的项目、省厅司法行政惠民10项举措和市局法治惠民“十件实事”,推动工作开展。在推进司法行政改革方面,抓好“谁执法谁普法”“谁服务谁普法”责任落实、全面激发公证活力、完善法律援助机制、抓好“两公”律师制度落实、加强损害修复工作制度方法创新等工作。
   三是补齐短板抓落实。找准发展短板,分清轻重缓急,不断增强发展后劲。着力解决县域法律服务资源不均衡问题,深化法治实践,促进“两公”律师制度落地见效,加强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组织建设,在法律扶贫工作中实现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的统一。
   四是争创特色抓落实。把省厅部署同本地实际相结合,在工作中创品牌,以品牌推动工作。继续打造《猴娃说法》系列动漫,扶持灌云法治“轻骑兵”张福昌、灌南“魔术达人”等草根普法达人和团体,总结推广互联网律所做法,深入挖掘赣榆乡贤调解文化,争取打造更多的港城司法行政品牌。
   五是培养典型抓落实。建立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加大典型培育力度。加大系统内2位“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和1名“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提名奖”的宣传力度。持续打造先进典型人才库,在法律服务队伍中培育不同层级的典型,扩大司法行政社会影响。
   六是聚心合力抓落实。全系统力往一处使,打好组合拳。领导干部带头解难题、攻难关,带头打开工作新局面。全体同志敢担当、做实功,汇聚攻坚克难的强大合力。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奖惩机制,推动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七是提升本领抓落实。按照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紧扣省委“高质量发展”的定位,不断增强队伍的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科学发展本领等“八种执政本领”,为司法行政事业发展提供队伍保障。
  
  
  

站内链接:
2018/3/5 15:03:21
2018/3/5 15:00:52
2018/3/1 10:54:43
2018/1/19 8:53:35
2018/1/10 10:59:40
2017/10/20 9:20:53
2017/2/16 8:51:27
2016/12/6 8:56:50
2016/10/14 8:53:36
2015/9/15 9:40: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