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住房公积金中心“圆梦公积金” 特色志愿服务获评第三届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大创新品牌提名奖
2018/2/6 18:01:27   来源:市住房公积金中心             打印本页   

     近日,市公积金中心“圆梦公积金” 特色志愿服务被连云港市文明办授予第三届“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大创新品牌”提名奖荣誉称号。
   “圆梦公积金”志愿服务品牌由连云港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创建,现有注册志愿者71人,占职工总人数80%。为了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开展,中心积极创新志愿服务模式,从健全志愿服务机制、牵手志愿服务项目、创新志愿服务载体等方面入手,动员广大志愿者投身志愿服务工作,在多个领域展开公益活动,取得了优异的成果。
   一是健全志愿服务机制,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中心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经常性工作纳入精神文明建设全局,创新推行“职工+义工、项目+活动、常态+动态”3+3志愿管理模式,形成了以“机关党委为核心、圆梦公积金服务队组织、群团组织配合、社会公众参与”的四位一体志愿组织体系,确保志愿服务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
   二是牵手志愿服务项目,推动志愿服务专业化。中心积极组织专业志愿团体、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牵手我市志愿服务项目2个,包括市志愿者分会组织“海”好有你—连云港市海州湾环保志愿服务项目,以及市海英草社会工作事务所“童一片天空”—关爱高新区流动儿童项目,先后提供帮扶资金、物资支持10万余元,并组织中心志愿者广泛参与。通过帮扶志愿服务项目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社会形象。在江苏省首届志愿者交流会上,中心获评“爱心单位”荣誉称号。
   三是创新志愿服务载体,推动志愿服务常态化。一是开展“圆梦微心愿、实现大梦想”为主题的系列爱心活动。以微心愿征集、认领和圆梦三个环节实施,让志愿者组织和个人帮助特殊群体实现内心小小心愿。为了满足一名残疾许愿人“转一转、看看书”的心愿,中心圆梦公积金志愿服务队发起“捐十本好书、建一个图书室”的倡议,向海州区南城镇凤凰社区捐建阅览室一个,捐赠书籍3000余册,并向许愿人捐赠一辆轮椅;了解到东海县石梁河镇葛沟小学困难学生“我想上学”的心愿,中心志愿服务队为20名家庭困难学生送去书包、课外书等学习用品,助学金10000余元。整个活动期间,中心志愿服务队共圆梦100余个,让许愿人感受社会的温暖和温度,让文明、奉献的志愿文化理念深入人心,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二是在公积金服务大厅设立志愿服务主题书吧。利用住房公积金中心窗口多、人流量大的优势,在服务大厅设立志愿服务主题书吧,制定图书借阅制度,摆放适合大众阅读的书刊,书刊由志愿者捐赠,目前共有涵盖文学、社会、人物、历史、经济、生活等各大类书籍1000余册。设立电子阅读屏,可以手机扫描下载各类图书,设置读书桌椅,免费供办事等候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阅读和借阅,营造全民阅读的浓厚氛围;三是扎实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常态活动。中心志愿服务队定期开展义务劳动进社区、交通文明引导、“送爱心一日捐”、义务植树、学雷锋系列活动、义务献血等志愿活动,长期资助延东社区3名困难学生。积极参加全市重大活动的志愿服务,在连博会、连云港之夏、徐圩马拉松、月牙岛万人健步走、主播励志跑等活动志愿服务。中心志愿服务队成立以来,开展志愿服务150余次,参与志愿者3000余人次,惠及群众上万人次,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志愿服务活动带来的实惠。
   此次喜获“连云港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十大创新品牌”提名奖,既是对中心志愿服务工作的认可,更是对中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鞭策。中心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不断提高中心社会影响力和公共服务水平,为文明城市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站内链接:
2024/4/7 16:59:34
2024/4/7 16:34:43
2024/4/7 15:52:39
2024/3/26 16:24:55
2024/2/27 11:04:50
2024/1/23 16:34:10
2023/11/17 9:53:16
2023/10/23 17:52:32
2023/9/20 9:09:33
2023/7/7 17:04:3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