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县召开绿化造林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动员大会
2018/2/1 9:25:56   来源:市林业局 张玲丽            打印本页   

     1月29日下午,灌南县召开全县绿化造林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灌南动员大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省市林业工作文件精神,总结2017年林业工作,部署安排2018年绿化工作及连云港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灌南县三年行动方案。各乡镇乡镇长、分管领导和农技中心主任,各园区分管人,绿化委成员单位分管人,林业系统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副县长周文生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县林业局局长潘井连总结了2017年绿化造林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绿化造林任务。2017年林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全县完成绿化造林1.53万亩,其中成片造林0.72万亩(培育珍贵用材树种86万株,0.24万亩),完成森林抚育面积1.12万亩,新建和完善农田林网2万亩,发展绿化苗木基地800亩,完成四旁植树180万株,完成5个绿化示范村创建任务,引进皖槐1号和直杆榆两个新品种;资源保护及时到位,完成美国白蛾飞机防治作业面积25.6万亩,积极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候鸟行动”的专项行动,县内古树名木实行挂牌保护,湿地小区保护率达48.6%;林政管理规范有序进行,全年共查处案件11起。2018年,全县将围绕连云港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目标,重点突出沟渠河堤绿化建设,打造优美生态廊道;突出绿色通道建设,全面提升沿线绿化景观;突出成片造林建设,持续增加森林资源总量;突出珍贵用材树种进村入城,努力提高造林绿化质量;突出城市绿化,有效改善新老城区形象品质。
   副县长周文生对灌南就连云港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科学研判形势,增强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责任感。要求我们一定要充分认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的重要意义,立足灌南实际,助力全市创成国家森林城市。近年来我县林业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定的不足:林地总量偏少、林木结构不合理、森林城市创建指标相差较大。二是突出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创建各项工作。对照目标体系,重点实施“八大工程”:城市森林工程、绿量提升工程、森林增色提质工程、镇村绿化美化工程、森林产业开发工程、森林示范单位创建工程、森林资源保护工程、森林生态文化建设工程。三是强化工作措施,形成浓厚的创森氛围。要求各乡镇、园区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创新工作机制,加强协作配合,加强督查考核,迅速行动起来,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迅速掀起春季植树造林、创建森林城市热潮,坚决打赢创建攻坚战,确保按时完成创建目标任务。
  
  
  
  
  
  
  
  
  
  

站内链接:
2018/5/16 14:46:24
2018/3/28 8:40:37
2018/2/1 9:25:56
2017/3/13 11:15:47
2016/4/25 10:53:13
2016/4/19 13:51:16
2016/3/22 10:45:30
2016/2/25 10:14:43
2015/4/3 8:54:40
2015/3/12 10:09: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