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侨联召开七届十九次全委会议
2018/2/1 9:16:47   来源:市侨联             打印本页   

     1月30日,连云港市侨联召开七届十九次全委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王东升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市侨联主席商晓东作了《紧抓侨联改革契机 强基固本稳中求进 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港城贡献侨界力量》的工作报告,会议由市侨联副主席冯维希主持,市侨联委员,各县区、市直单位侨联负责同志和市归侨侨眷代表、新侨眷属代表等90余人参加了会议。
  
  


  


  


  


  
  


  


  


   市委王东升秘书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侨联2017年的工作成绩,表示市侨联基础工作齐头并进、特色工作亮点纷呈、管理工作规范有序,组织承办了海外侨胞故乡行、一带一路合作联盟、纪念香港回归书画展等多项有影响的大型活动,工作开展有活力、有成效、有品牌,实现了“小团队、大影响”的良好效果。对于侨联工作新起点、新征程,他强调: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推高质量发展。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建设和服务我市经济建设这个大局,在招商引资引才引智工作上找准结合点、突破口,引导更多的侨资到我市兴业合作,引荐更多的海外优秀人才来我市兴业创业。二是要以侨为本、为侨服务,促进社会和谐。要认真研究侨情,深入了解侨心,积极探索为侨服务的组织形式和工作机制,协助相关部门解决侨界群众的实际困难,履行好为侨服务职责。三是要依法护侨、参政议政,主动融入社会管理。要加强涉侨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推动涉侨法律法规和政策的贯彻落实;要加大维护合法侨益的工作力度,做到科学维权、依法维权,进一步擦亮工作品牌。四是要开拓创新、务实工作,实现自身建设跨越式发展。要大力加强侨联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增强侨联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使侨联成为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之家。
   商晓东主席在报告中从四个方面回顾了2017年工作,他表示,市侨联在全省侨联年度绩效考核中获评特等等次,被省人社厅、省侨联表彰为“全省侨联系统先进集体” 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对各界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在部署2018年工作时,他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引领,确保正确的工作方向。坚持把政治性作为侨联组织的灵魂,大力开展宣讲学习实践十九大精神活动,进一步转变作风、贴近群众,最大限度地团结凝聚侨心,坚定跟党走的信心、决心。二是积极服务经济建设,深化“创业中华”主题活动。以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战略支点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拓展思路、丰富内容、创新方式、精准发力。三是用好“亲情中华”品牌,在传播地方特色文化中彰显作为。围绕我市独特文化资源,重点做好西游文化、徐福文化和水晶文化的挖掘拓展和弘扬推介工作,持续开展“西游文化论坛”、依托海外餐馆宣传推介连云港等活动。四是与时俱进深化维权工作,切实履行参政议政职能。续擦亮“连心桥”维护侨益工作品牌,进一步深化涉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和法律援助服务,不断提升依法护侨工作实效。五是加强两级侨联组织建设。以深化侨联改革工作为契机,推进全市侨联系统改革和市侨联换届工作。
  
   会上,市侨联调研员王立平通报了2017年县区侨联绩效考评结果,侨商会会长王新军宣读了“侨商杯 侨界群众喜迎十九大”优秀宣传作品评选活动获奖名单,市侨联主席商晓东与各县区侨联负责人签订2018年工作绩效考核责任书。
  
   会后,连云港市华侨书画院理事向与会代表赠送新年“福”字,向全市广大归侨侨眷送去春节祝福。
  

站内链接:
2022/1/7 15:23:12
2022/1/7 15:17:03
2021/10/29 11:36:28
2021/6/22 14:22:33
2021/4/12 14:10:32
2021/1/7 10:12:51
2020/4/1 17:24:53
2020/4/1 16:54:48
2020/3/30 10:37:45
2018/11/27 11:18:2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