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台办“四严”把好赴台参访考察关
2018/1/29 10:03:53   来源:市委台办 刘 波            打印本页   

     2017年,市台办严格执行国台办、省台办因公赴台考察交流要求,谨守纪律红线,进一步加强管理,从四个方面把好赴台参访考察关。全年组织因公赴台考察交流团组20个150余人次,未发生任何违规违纪事件和不良行为,收到了预期的考察交流效果。
   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因公赴台有关规定,把好廉政关。科学、合理制定全市年度因公赴台计划,从严控制因公赴台团组总量,严格赴台审批手续。从团组人数、人员组成、考察项目内容及目的、赴台天数、行程安排、经费开支等方面严格把关,坚决杜绝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名义进行福利、照顾性质的考察或变相公款旅游。
   严格落实行前教育及赴台通行证统一管理制度,把好纪律关。实现对因公赴台人员进行行前教育全覆盖,内容主要包括台湾基本情况、两岸关系形势、赴台安全及组织纪律要求等,提高赴台人员政治敏锐性,确保其平安、廉洁考察。建立完善赴台通行证收交登记台账,在考察结束后,及时收取赴台通行证交由组织人事部门统一保管。
   严格建立赴台交流责任人制度,把好文明关。注重加强对赴台人员的文明考察教育,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引导赴台人员遵守台湾相关法规和尊重当地民俗礼仪习惯。建立文明赴台交流责任人制度,明确赴台团组的团长为第一责任人,负有监督、管理团组成员文明考察之责。建立文明赴台交流追责制度,对存在不文明行为并在岛内造成不良影响的团组和个人进行追责。
   严格实施考察情况报告制度,把好质量关。通过电话回访、报送参访交流总结等形式,掌握团组的赴台情况,了解是否出现不良行为,是否发生违规违纪等现象,及时进行总结整改。要求因公赴台团组在考察结束后两周内提交考察报告,进一步规范报告格式和内容要点,对赴台考察成效进行综合评估,不断总结赴台考察经验,以此指导和推动赴台考察交流更实、更好开展。
  
  

站内链接:
2020/10/28 16:19:01
2020/9/17 17:26:29
2020/9/17 17:24:43
2018/10/18 15:03:38
2018/9/17 10:20:33
2018/8/6 9:43:05
2018/5/22 16:58:50
2018/4/20 9:34:30
2018/4/16 16:30:05
2018/3/28 9:18:45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