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
2018/1/15 9:31:18   来源:市机关事务管理局             打印本页   

     根据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省市安委会工作部署要求,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决定从现在起至明年3月底,在局系统集中开展除隐患防事故保安全专项行动。安全专项行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准确把握新时代安全生产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守安全红线意识,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的严峻复杂形势,深刻吸取连云港聚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2•9”重大爆炸事故教训,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有力的手段、最过硬的措施,深化安全生产再检查、再排查、再整治,确保春节和省、全国“两会”期间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通过开展专项行动,扎实推动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法治体系、保障体系和事故防控体系建设,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排查整改隐患,全力防范事故,保证过一个安全、愉悦、欢乐的传统佳节,为省和全国“两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一是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责任体系,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组织领导,亲自组织或带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研究解决重点问题。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认真履行安全生产职能,加强对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扎实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保证分管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扎实推进落实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专项行动,努力实现“一必须五到位”。
   二是深入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要推进安全生产双重预防工作机制的建立,重点完善事故隐患自查、自改、自报的管理机制,按照事故隐患等级的区分,实行分层分级治理。要认真对照前阶段国务院和省对我市检查所列问题清单,全面抓好整改落实,对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坚决落实责任、措施、资金、时限和预案,使检查、整改形成完整的闭合管理。要严格遵照重点行业领域要求,全面扎实地开展事故隐患排查治理。
   三是加大安全生产执法处罚力度。始终保持严打、严治、严惩高压态势,针对季节性安全生产工作特点规律,突出事故易发多发和工作落实相对薄弱的地方,突出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重点环节和关键部位,坚决打击各种非法违法行为。要严格执行《江苏省安全生产行政处罚自由裁量实施细则》,做到有违必罚、严处重罚,落实上限处罚、追究法律责任等措施。要按照“四不放过”要求,彻查安全隐患的问题原因,对事故责任单位、责任人员严厉问责,对因失职渎职导致事故发生的坚决实行责任倒查。
   四是严格落实重点时段硬性措施。积极借鉴党的十九大期间保证安全生产的有效做法,在全国、全省两会期间,实行领导班子分工负责制、单位负责人在岗带班值班、严格管控危险作业行为等硬性措施,确保重点时段局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要特别重视节后复产复工严管严控工作。高危作业要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主要负责人要对自查结果严格把关并签字确认,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站内链接:
2024/3/8 18:19:13
2023/2/22 15:19:39
2018/3/22 9:08:52
2018/3/16 8:52:54
2018/3/15 9:41:02
2018/3/14 8:59:59
2018/3/12 14:11:45
2018/3/12 10:59:12
2018/3/5 15:30:27
2018/3/1 11:31:3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