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专题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图)
2018/1/12 11:12:56   来源:赣榆区             打印本页   

     1月11日下午,赣榆区委书记孙爱华专题调研机关党建工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晓云陪同。
  


  


  


  


   孙书记一行先后参观了赣榆区公安局党建展厅及青口派出所党员活动室,赣榆邮政分公司党建文化中心,区城管局党员示范岗及党建展厅,并听取了各单位相关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示范点打造、机关党建活动开展情况。随后,孙书记在城管局主持召开了座谈会。
   区级机关工委书记鲍俊霞汇报了2017年以来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2018年党建工作推进思路。在听取汇报后,朱晓云部长作了简要点评。
   朱部长要求,机关工委要履职尽责,领导、指导好全区机关党建工作。一要狠抓基础。各单位党委(党组)、基层支部要切实履行职责,规范各项制度,利用主题党日等载体把“三会一课”基本制度落实到位;二要建好阵地。要坚持“七有标准”的规范要求,把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好;三要创新特色。要和部门的工作相结合,开展示范点、示范岗创建,对党支部开展星级评定等;四要建强队伍。要加大党务干部培训力度,努力建设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的党务干部队伍。
   孙爱华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机关党建工作是“大党建”的重要组成部长,我区机关党建从去年以来已逐步走上规范化道路,机关各单位做了大量工作,已经彰显了初步成效。十九大以后,中央对党的建设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机关党建工作要紧跟新要求。
   孙书记强调,当前,赣榆正处在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全区机关党建抓的强弱,关系到机关服务水平、关系到部门职能发挥、关系到全面小康社会建设的成效。
   关于2018年工作,孙书记要求机关党的工作要按照区委一届四次全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全面推进机关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
   一是切实履职尽责。从区委做起,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党要管党职责,只有把党建设好才能带领干部群众抓发展。党组织书记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把抓好党建摆在重要位置。要加大党建考核权重,推动各级党组织书记履职尽责。
   二是突出党建重点。要有规范,党组织活动做到制度化常态化;要有阵地,保障党组织活动正常开展;要有活动,年度有总体计划、每月有具体安排,通过举办各种活动来抓好推动落实。
   三是丰富活动载体。发挥机关党建统领作用,结合部门实际,把党建推向一线。要围绕发展抓党建,服务全区工作大局,把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注意力引导到加快强富美高新赣榆建设上来;要围绕职能抓党建,立足部门职能,创新方式方法,促进融合发展;要围绕机关作风抓党建,抓党建就是抓作风。要强化作风办机构建设,加大作风监督力度,经常性开展明查暗访,着力促进机关作风持续转变、不断优化。
   四是创新工作方法。顺应形势发展要求,利用互联网+、手机APP等,把党建阵地建到网上,拓展党建平台,满足广大党员的学习需求。
   五是强化组织领导。要加强对党组织班子的管理和考核,保证班子发挥作用,对履职不到位的要及时谈话提醒,对不胜任的要及时调整。要健全各级党组织设置,切实巩固党建基础。
  
  
  

站内链接:
2018/1/12 11:12:56
2012/3/31 15:32: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