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市文广新局召开2018年艺术精品生产座谈会
2018/1/12 10:57:17   来源:市文广新局             打印本页   

     1月10日下午,市文广新局组织召开了2018年艺术精品生产座谈会。市文广新局党委书记、局长田明,副局长颜金娥,市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谢春芳以及局艺术处、市文化馆、市艺术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座谈会上,各单位就谋划好2018年艺术生产工作畅所欲言,结合自身情况谈了很多想法和思路。市演艺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谢春芳表示,集团在新的一年里,将尝试在淮海戏、舞剧、青春剧三个方面有所突破,选择现实主义题材、内容短小精悍、接地气又叫好叫座的作品进行探索,同时持续推广大型淮海戏《辣妈犟爸》,争取在国家级赛事上有所斩获。市演艺集团副总经理、艺术总监王亮指出,集团在加强艺术精品生产创作的同时,要做好重点大型活动,并尝试舞剧小剧目的实验。市艺术学校副校长关宇结合学校情况表明,2018年艺校将探索创排一场富有艺校特色、反映学生精气神、可代代传承的小剧目,同时在红色题材上做探索。市文化馆馆长江睿立足群众文化服务的角度,畅谈了市文化馆的三点构思:结合地方特色,创作主题鲜明的音舞作品;体现城市温情,创作人文关怀的小品作品;融入时尚创新,编排独特新颖的舞蹈作品。
   市文广新局艺术处负责人杨冬梅提出艺术创作的四点想法:一是要继续创新,要打破传统思维,通过创新跨界融合,在艺术创作上独辟蹊径;二是要适度投入,量力而行;三是要邀请艺术专家指导,了解国际国内艺术生产前沿水平和需求,在作品的主题选择上要听取专家意见,并不断论证可行性;四是要不断争取项目资金,为艺术生产提供坚实的资金基础。
   市文广新局副局长颜金娥表示,2018年,各单位要认真谋划艺术生产工作,发挥各自优势、注意错位竞争。市演艺集团要承担起大剧目创作的主要任务,同时注意其他节目的丰富性,精品小剧目要做到常推常新,加快更新频率。市艺校要通过探索这部可代代传承的小舞剧充分展示艺校人才集聚的优势,增加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市文化馆进一步做好群众文化服务,多出群文精品。
   最后,市文广新局田明局长在听取各单位负责人的交流后强调,各单位要找准方向、明确定位,2018年各单位要结合自身优势,在舞剧、地方淮海戏、青春剧、小型舞台作品等方向进行探索,选择符合主旋律、体现核心价值观、反映爱国强军等主题,并进行不断论证。要发挥资源优势,积极与中国歌剧舞剧院联系,采取“请进来”的办法,借助力量、提升自我。要充分发挥自身编导作用,明确任务、增加压力,实现资源共享,促进我市艺术生产的长远发展。
  

站内链接:
2023/10/30 18:04:58
2023/10/23 18:48:01
2023/10/9 17:52:50
2022/9/30 8:04:47
2022/7/31 18:23:04
2022/5/30 9:50:31
2022/3/1 9:46:02
2021/7/5 9:56:45
2021/6/30 15:43:14
2021/3/23 16:47:0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