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地税局“四重四抓” 树立行业形象
2018/1/11 11:26:41   来源:连云港税务局             打印本页   

     在浩瀚的黄海之滨,有这样一支队伍,他们用朴实的税务蓝,彰显了洁净蓝莲的清廉本色。他们用“四重四抓”的务实作风,赢得了党委政府和广大纳税人的充分肯定。2017年连云港地税局被表彰为“全国文明单位”,连续多年被评为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十佳单位”。
   “好的作风才能引领好的税风。可如何抓好作风建设?我认为重点在务实,我们通过‘四重四抓’的务实举措,切切实实转作风、树新风。”连云港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项明表示。
   所谓“四重”,即:重思想引领。从思想教育入手,不断巩固干部职工的思想根基。近日,连云港地税局依托蓝莲花读书会举办了新年第一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读书心得交流会,30余名干部职工结合自己的工作体会和读书心得,对十九大报告精神进行深入研讨交流。“这种定期的读书交流让我很受益,通过与大家讨论,感觉眼界开阔不少,理解也更深一层。”第一次参加读书交流活动的张珩很有感触。为筑牢干部思想根基,连云港地税局在全系统深入开展“三书工程”,由支部书记带头,以“新莲书院”为平台,全力打造书香机关、书香社团、书香之家,2017年该局被评为全国工会“职工书屋”示范点,江苏省“书香机关”建设示范点。
   重组织保障。连云港地税局成立机关作风建设领导小组,一把手任组长,成员覆盖所有处室、分局、稽查局,研究批复作风建设总体规划和年度计划,决定作风建设重要事项。机关党委提出年度计划和重要活动安排,负责具体抓落实。机关处室、分局、稽查局和各县(区)党组局层层比照办理,由专人负责落实市局机关作风重要安排,从上至下全面推动作风建设。
   重制度体系。近日,连云港地税局通报了一次会风会纪的督查通报,公布了发现的4类问题并限令责任单位和个人进行整改。这是连云港地税局2017年关于作风建设进行的第4次暗访督查。在此之前,连云港地税局已对全市基层局机关、税务分局和办税服务厅的办税服务、着装风貌、网络运行等方面进行了不定期明查暗访,并建立了通报与曝光制度,大力弘扬正气,及时整肃作风。据了解,为全面建立作风建设的制度体系,连云港地税局制定下发了机关作风建设若干制度规定汇编,明确规定机关作风建设的领导责任、落实责任和违规惩戒措施,明责落责。对内,将作风建设单列指标纳入市局年度绩效考评,作风督查点名到姓;对外,聘请行风监督员不定时期、不定形式监督,让人人心中有标尺,个个肩上有压力。
   重关键环节。重要领域“牵一发而动全身”,连云港地税局紧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第一责任人清单及“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压实“两个责任”;出台《县级局党组“三重一大”事项监督实施办法》,促进县级局党组议事程序规范。突出问题导向这一“关键部位”,针对“四风”具体表现,与地方纪委联动开展节日期间违规吃喝和公务用车明察暗访,先后对10家酒店、3家“一桌餐”场所进行突击检查。对2008年以来的问题线索开展全面排查,共处置问题线索62件,开展税收执法“一案双查”,找出税收执法和廉政风险点10余个。
   所谓“四抓”,即抓优良党风保持。不忘本来,才能开创未来。为传承优良党风,连云港地税局在全系统开展蓝莲花初心文化建设提升行动,拍摄《不忘初心、廉洁从税》、《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等廉政教育专题片,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创新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倡导“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
   抓工作作风提升。制定作风提升2017-2019三年规划,深入开展作风建设“提质强基”、“转风优服”、“严管善待”三大工程,创新开展“传承家风家训 凝聚核心价值”系列活动,创新实施“学、诺、评、讲、谈”作风建设举措,全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抓服务新风传播。纳税服务的好坏是检验税务部门作风是否优良的“验金石”。2017年,连云港地税局全面落实“放管服”,打出办税便利化改革、转变税收征管方式、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等一系列深改新举措,行政许可事项从271项减少至3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办理,全省通办业务正式运行,全市办税厅全部实现“进一家门、办两家事”,110家便民办税点覆盖偏远乡镇。打造“网上批、快递送、不见面”办税模式,“网上办”“微信办”事项达48项,最大限度减少纳税人“跑马路”的次数。同时,不断释放减税降费政策红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仅2017年新增纳税人6.4万户。
   抓清廉税风传承。借助创立12年之久的“蓝莲花”税务文化品牌,通过《蓝莲花》杂志、蓝莲花读书会、蓝莲花大讲堂、“蓝莲花”爱心基金、“蓝莲花志愿者服务”等多种载体,广泛传播“用心极致、追求卓越、崇德上进、止于至善”的连云港地税精神,营造“三清三勤”政治生态。
  
  

站内链接:
2018/1/11 11:26:41
2017/3/20 11:01:54
2016/11/7 10:43:36
2016/3/29 11:35:03
2016/2/25 9:58:09
2016/2/24 10:54:13
2015/7/30 8:59:38
2015/5/4 9:51:22
2014/9/16 10:03:41
2014/9/12 9:30:3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