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青年干警政法联络员工作卓有成效(图)
2018/1/10 11:01:16   来源:海州区             打印本页   

     为夯实政法基层基础工作,强化政法机关对基层一线的服务,海州区委政法委从全区筛选出17名政法干警深入到各个镇街、开发区担任政法联络员。工作开展以来,共帮助群众化解纠纷150余件,服务辖区企业30余个,开展法律宣传20余次,接受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达2000余人。
  


  


  


  
   积极参与矛盾调解
   充分发挥政法工作人员的权威性,结合法律法规和自身办案经验,积极协助各镇街、开发区调处各类涉法矛盾纠纷,进一步提高了调解成功率,社会秩序得到有效维护。自政法联络员工作开展以来,先后参与调解陈某与物流公司的侵权损害纠纷、新坝镇小荡村村民土地承包纠纷等案件,相关矛盾均得到及时、妥善解决。
   广泛开展普法宣传
   积极协助派驻镇、街、开发区,定期开展法律法规宣传、释法答疑活动;积极参与社区矫正人员教育培训,开展专题培训、释理说法等工作,有效防止了矫正人员重返社会后再行犯罪。11月1日《反间谍法》实施三周年、12月4日“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期间,政法联络员积极配合各镇街,组织了多项普法宣传、现场讲解等活动,有效提高了普法宣传质效。
   组织会办疑难问题
   依托政法部门资源力量,对所在镇、街“繁、难、坚”问题集中梳理汇报,牵头召集相关单位、涉事人员集中会办,着力攻坚克难,深化平安、法治创建成果。路南街道政法联络员联合街道、派出所对辖区内小旅馆、KTV、网吧等场所进行了全面清查、重点整顿。浦西街道政法联络员针对辖区盗窃等侵财型犯罪、征地拆迁矛盾较多的情况,积极与街道、派出所、信访等部门会商并制定了针对性措施。
   主动提供法律服务
   秉承为民服务宗旨,结合“双进双促”大走访工作契机,走访了解村社居民意见建议,引导居民通过法律途径表达合理诉求。同时,积极参与弱势群体关爱工作,与镇街工作人员共同梳理居民情况,对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家庭进行特别关注,主动提供法律服务,切实保障其个人、家庭权益。扎实开展法治护航“产业强区”活动,为辖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指导服务,同时坚决打击破坏市场经济秩序、侵害企业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为经济社会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青年干警政法联络员工作开展以来,各政法联络员深入基层一线,扎实开展法律法规宣传、矛盾纠纷调解、司法为民服务等工作,建立了法企常态化互动机制,有效助推基层发展和社会稳定,深化了法治惠民成果,政法干警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也得到了不断提升,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站内链接:
2018/1/10 11:01:16
2017/9/12 9:23:15
2017/7/26 10:53:25
2017/5/31 10:41:52
2015/12/8 11:13:15
2015/3/31 10:47:44
2010/6/11 15:40:2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