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妇联获全国巾帼建功先进集体称号(图)
2018/1/10 10:56:13   来源:市妇联             打印本页   

     市妇联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牢牢把握“党政所急、妇女所需、妇联所能”工作定位,紧贴大局服务创业,回应诉求强化维权,满足需求办好实事,把握方向推动改革,我市妇女儿童事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服务妇女创业创新。在全省创新成立“紫藤花”女子创客学院,举办“紫藤花”女大学生创客节、巾帼创业创新大赛、巾帼电商项目展等系列活动,帮助1126名女大学生完成创业培训,女大学生刘敏成为全国创业创新典型。突出“女企业家服务年”主题,重点围绕促进医药、装备制造等高新产业发展,组织女企业家合作交流,帮助解决招工难、融资难等问题,我市女企业家协会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深化“巾帼建功”活动,在各行各业广泛开展以提升服务素质和岗位技能为重点的“巾帼文明岗”创建活动,10万职业女性岗位练兵、岗位建功,承办2016年全省“巾帼文明岗”岗长培训会,在2017年全省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大会、农村妇女创业就业增收行动推进会上分别作大会发言。
   服务妇女增收致富。提升妇女致富技能。年初,联合市委组织部在全市开展了“百名妇女致富先锋培育”工程,启动实施O2O“百名巾帼致富先锋培育计划”,围绕创业过程中存在的资金、政策、项目三座大山,制定了三大扶持举措。每年开展女致富带头人、女能手、新型女农民培训5640人次,农村妇女网上行培训3200人次,农村妇女劳动力转移培训1700人次。搭建妇女增收平台。市县联动举办“春风送岗位•三八架金桥”女性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在村(社区)建立巾帼电商服务站,推出山涧春合作社等巾帼农家乐、农家游项目24个,发放妇女小额贴息贷款6314万元。举办“百名巾帼致富先锋绿色产品、绿色生活展示展销会”,组织妇女参加物联网农业、巾帼家政等多项培训活动,改变妇女的创业观念、提升广大妇女的创业能力。发挥基地带富作用。依托各类妇女创业实践基地、孵化基地,为妇女提供孵化、培训、代办工商登记、科技对接等各类服务,今年有2500多名农村妇女参加了电商培训及引导,2万余名妇女参加计算机、家政、育婴师、营养师、电动缝纫等各类劳动力转移技术培训,建成省级巾帼示范基地22个,获省妇联示范项目资金24万元,扶贫项目资金42万元,培训资金51万元。
   服务妇女精准脱贫。两年来,市妇联持续在赣榆区班庄镇圈洪爽村开展“爱心购买草鸡蛋、精准筹建幼儿园”网络公益活动,利用微信朋友圈在市女企业家协会、市女知识分子联谊会等各大女性社团广泛发布公益信息,售出爱心鸡蛋近万箱,筹集爱心款、物资65万余元,不但解决村民迫切需要的幼儿园建设资金,还帮助村里申请注册了“吴二大爷”牌商标、建立起稳固的渠道、人脉和口碑,架起了“招商”致富桥,成功引进浙江客商与村集体签订千亩菊花种植土地承包合同,今年首批菊花茶已经采摘上市销售,年可为村集体增收60万到100万元;成功牵线我市两家龙头企业与当地签订总投资30亿元“温泉小镇”建设合作协议。市精准扶贫工作经验在2016年全省农村妇女创业创新行动现场会上大会发言,在《新华日报》、《群众》杂志刊载。2017年,结合“双进双促”大走访和“阳光扶贫”工作,为帮助东海县竹北村112户贫困家庭脱贫,策划了“邻里守望•姐妹互助•公益网上行”主题活动,不要贫困户掏钱、不要村里掏钱、不要政府掏钱,运用互联网思维,线上线下融合推进,与全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合作,依托腾讯公益平台启动了“邀您一起种太阳”众筹活动,项目已收爱心筹款97万元,其中线下捐助77万元,网络众筹20余万元,帮助112户贫困家庭建成了25套5千瓦太阳能光伏发电项目,年均家庭增收1000元以上,《中国妇女报》头版宣传推广。
  
  

站内链接:
2023/9/5 10:25:48
2018/3/26 16:52:50
2018/3/23 9:16:43
2018/3/23 8:58:27
2018/3/22 9:10:03
2018/3/22 9:02:59
2018/3/21 8:50:51
2018/3/19 15:29:56
2018/3/19 8:55:00
2018/3/16 8:52:1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