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总工会实施“六大行动”促进职工创业创新
2017/12/29 10:26:47   来源:市总工会 周新林 杨梅娟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工会以助力职工群众增收致富为主题,以助推职工创业创新为主线,以构建创业创新富民服务平台为载体,重点实施创业就业、科技创新、技能提升、工资协商、解困脱困、普惠服务等“六大行动”。
   “六大行动”主要内容有:职工创业就业促进行动。加大工会创业扶持力度,帮助解决职工在资金、技术、管理、营销等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构建指导、实践、跟踪 “三位一体”的职工创业服务模式,2017年完成职工创业培训1000人次,合格率达90%以上;扶持职工创业230人次,支持企业发展28家,带动职工创业就业4500人,提供创业扶持款超过100万元。采取“互联网+工会”线上线下模式,打造职工创业基地、实习基地等众创平台60家,为初创企业和小微企业提供创业场地和配套服务。全年组织专场招聘60场次,成功介绍就业4500人次。
   职工科技创新竞赛行动。深化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活动,探索劳模创新工作室集约化发展新模式、联盟化发展新途径,每年新建30个劳模创新工作室。建立健全职工创新活动激励机制,每年举办全市职工十大科技创新成果和十大先进操作法等评选活动,推荐职工优秀成果参加省总工会和市级科技奖评选不少于30项。市总工会每年安排职工创新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奖励、资助职工创新,支持职工创新项目开发、创新成果实现和创新价值认可。
   职工技能素质提升行动。每年组织10个重点工程、重点项目示范性劳动竞赛,每年组织市级以上技能竞赛工种不少于50个,参赛职工达6万人,开展岗位练兵、技能竞赛活动的企业达70%以上。加强职工职业技能培训,市总工会每年安排专项资金100万元,用于补贴产业工人职业培训。2017年全市培训职工7000人次,其中获得技能等级证书的职工达50%以上。全面开展推荐学习“港城工匠”活动,每年与市有关部门联合命名“十大港城工匠”,发挥工匠在一线技术工人中的传帮带作用。
   推进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行动。围绕“协商薪酬助创新、分享共赢促富民”主题,联动开展工资集体协商集中要约行动,推动行业(区域)和非公企业工资集体协商为重点,实现全市生产经营正常建会企业工资集体协商覆盖率动态保持在95%以上,确保工资集体协商星级企业达标率不低于80%。强化工资集体协商督查指导,推进工资集体协商工作纳入政府绩效考核体系,推动同级人大、政协就工资集体协商工作开展监督检查和视察。
   困难职工解困脱困行动。做实建档立卡工作,做到一户一档案、一户一计划、一户一措施,有针对性地开展分类帮扶,探索多渠道、多元化的解困脱困新途径。深入开展元旦春节送温暖、“金秋助学”、结对帮扶等品牌活动,2017年筹集帮扶款物2000万元,帮扶救助3.4万人次。每年实现解困脱困的比例达建档困难职工家庭的20%以上。
   一线职工普惠关爱行动。继续开展一线职工四季关爱活动,今年全市工会共组织一线职工3000名参加疗休养活动。全力推进工会会员服务卡发行工作,强化卡资源,让更多的服务惠及会员职工,2017年全市工会组织发行工会会员服务卡20万张。
   郑平要求各级工会以“两聚一高”目标为引领,集全会之力促进职工创业创新富民增收。要紧紧围绕“两聚一高”和产业强市目标,切实凝聚推动职工创业创新富民增收合力。要大力弘扬求真务实作风,切实增强促进职工创业创新富民增收能力。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建立工作协调机制和考核指标体系,使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创业创新氛围,引导职工崇尚劳动、依法致富,努力把行动计划按照职工群众的意愿实施好。
  
  
  
  

站内链接:
2023/12/12 17:37:18
2021/12/22 9:06:04
2021/4/9 19:37:35
2021/3/15 10:21:03
2018/1/25 10:17:39
2017/12/29 10:26:47
2017/3/29 9:51:59
2016/12/16 9:46:57
2016/10/12 10:18:21
2016/9/23 8:47:1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