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质监局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17/12/28 10:30:45   来源:市质监局             打印本页   

     12月18日,市质监局局长陈军主持召开全市系统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传达贯彻12月10日召开的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安全生产紧急工作会议精神,市局领导、市局各处室及特检分院负责人、各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夏阳副局长传达了12月10日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和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就下阶段具体工作进行部署。贾曙东副局长、宋志飚副局长分别就计量、执法等与安全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陈军局长在会议上提出六点要求:一是要深刻吸取聚鑫生物科技有限公司12.9爆炸坍塌事故以及近期全国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惨痛教训,加强涉危化品企业的安全检查,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影响生产安全产品质量的监督检查,加大危险化学品及其包装物、容器生产企业的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管理。要严肃态度,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扎实组织开展拉网式专项行动,依法严惩违法行为,确保产品质量和特种设备安全。要严格要求,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位。狠抓属地监管责任落实,主要负责人负总责。二是要狠抓基层监管责任落实,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责任网”。狠抓企业主体责任落实,健全安全管理机构、人员、制度,做好教育培训和应急处置。三是要从重执法,深化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进一步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再次针对重点行业和薄弱环节开展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始终保持监管高压态势,确保责任压紧压实、落到实处、不留死角。四是要从严监管,防范发生重特大事故。各县区局、各单位要紧扣重点,突出危化企业、重点场所、涉危设备监管,深化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五是要健全完善安全应急机制,定期调整本部门应急预案,细化明确内设机构、直属单位应急处置职责,建立联动响应工作机制。要将预案与演练结合开展,督促企业完善应急处置方案,确保企业应急预案与部门预案有效衔接。六是要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到岗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一旦发生事故或险情能快速应对、有效控制,努力把事故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市质监局)
  
  
  

站内链接:
2024/3/8 18:19:13
2023/2/22 15:19:39
2018/3/22 9:08:52
2018/3/16 8:52:54
2018/3/15 9:41:02
2018/3/14 8:59:59
2018/3/12 14:11:45
2018/3/12 10:59:12
2018/3/5 15:30:27
2018/3/1 11:31:3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