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法院组织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解现场兑现会,发放款项70余万元(图)
2017/12/25 10:08:15   来源:市中级人民法院             打印本页   

     12月11日下午,连云港法院劳动争议纠纷多元化解现场兑现会在市中院召开。市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田勇、市司法局副局长刘红、市中院行政庭、法律援助中心、开发区法院速裁庭负责人及市区某食品加工企业71名职工等参加会议。
  


  


  
   田勇专委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提高就业质量和人民收入水平,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该批劳动争议系列案件在市中院主导,市法律援助中心的积极配合下,劳资双方最终做到互谅互让,体现出了中国传统文化中“和为贵”的思想精髓,为我们在今后建设多元解纷体系的进程中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也给我们进一步深化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改革增添了信心。并表示市中院将会继续协同市司法局、工会、妇联等组织,积极引导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律师等参与到多元解纷体系建设中来,让人民群众从中真正获得“红利”。
   “真心感谢法官们耐心细致的工作,为了我们能够拿到钱,三番五次的组织调解,真的十分感谢。一位刚刚领到调解款的劳动者激动的握着行政庭副庭长谢善娟的手这样说道。据了解,该批劳动争议案件缘于市区一家食品加工企业与其公司内的71名劳动者因劳动报酬、经济补偿金发放问题产生争议所致。半年多来,因公司业务量少、资金短缺,一度面临停产歇业的境地,致使职工劳动报酬无法正常兑现。为了讨回权利,职工无奈于2017年7月向连云港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提起仲裁。连云港市仲裁委在部分支持职工诉求后,公司不服遂提起撤销仲裁之诉。
   为了让劳动者在年前能够尽早获得赔偿,在冬天里感受到司法的温情,连云港中院加大对该批追索劳动报酬、经济补偿金案件的调解力度。在案件审理过程中先后五次约谈公司代表和市法律援助中心的工作人员,12月9日上午,市中院法官利用周六时间针对该批量案件进行当事人身份确认,现场调解。在各方的不懈努力下,包括我市开发区法院另外受理的24个同类案件在内,该批涉食品加工企业的案件全部达成调解协议。12月11日,在市中院法官的现场见证下,该食品加工企业现场兑现调解款总计70余万元。
   今年以来,市中院积极搭建劳动争议案件专业性纠纷解决平台,积极引导人社局、工会、妇联等组织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律师等参与调解工作,充分发挥其特长优势,低成本、高效率化解纠纷。一年来审结的466件劳动争议案件中以调解方式结案的达196件,调解率高达42%。
  

站内链接:
2017/12/25 10:08:15
2017/11/10 9:48:04
2017/10/12 9:39:23
2016/9/12 10:21:03
2015/8/10 10:25:45
2015/6/19 8:46:58
2014/12/19 10:35:10
2013/12/13 10:24:42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