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小小城管”在身边(图)
2017/12/25 10:00:05   来源:市城管局 耿亚琼            打印本页   

     时间:2017年12月16日8:40
   坐标:连云港市区青年路
   人物:市海宁小学五年级师生
   “您好,阿姨,请您将门前的这个大箱子收进去。”
   “爷爷,请将电动车停放到前面的停车线里面。”
   “叔叔,这些充电器麻烦您收到屋里。”
  


  


  


   这是孩子们跟着执法人员体验城管日常工作的现场,今天的青年路,因为有了孩子们的加入,显得格外热闹。根据市城管局、市城管行政执法支队的统一部署,城管海州二大队开放日之“海宁小学走进城管”系列活动,正在这里如火如荼的进行。
   早上8点30分,海宁小学师生一行33人抵达活动第一站,青年西路。青年西路是市电动车售修一条街,路两侧遍布着林林总总近百家商户,目前该路段的主要市容问题是占道修车以及非机动车不规范停放。在执法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与城管叔叔们一起步巡青年路,对沿途存在的市容违规行为进行了解和及时清理。短短百米的道路步巡,让孩子们对城管工作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和理解。
   不久,孩子们走到对面的青年东路。青年东路是市民熟知的花鸟宠物市场,路两侧有过百商户,经过城管部门的努力,该路段已告别以往马路市场侵占道路、宠物粪便遍地、异味熏人的情况,目前还存在的市容问题主要是非机动车的随意停放。当孩子们到达青年东路时,很多孩子已经对城管工作有了一定了解,当他们发现市容问题时,会主动到店内与店主进行沟通,请店主配合清理违规行为。五年级的孩子大多刚刚十岁出头,年纪虽小,但他们勇于走上前与店主沟通,这让我们的城管叔叔阿姨纷纷给孩子们点赞,更多的是被理解后的感动。
  
   时间:2017年12月16日9:40
   坐标:连云港市城管海州二大队办公地点
   上午9点40分,孩子们来到了城管海州二大队的办公地点,第一次直面“城管”这个群体,很多孩子显得很兴奋。
   在大队领导的带领下,孩子们参观了队部办公室、法制影音同步系统、政府热线数字化三级平台,观摩了执法记录仪的上传和回看,细致听取了城管叔叔对于执法流程及今年城管部门重点工作的讲解。在政府热线三级平台,孩子们认真聆听执法人员对市民通过12345平台进行投诉,如何分解、如何处置、如何反馈全过程的详细介绍。在执法记录仪云端,孩子们仔细观看执法队员将胸前的执法仪取下,上传资料及回看视频的全过程,明白了执法记录仪对于执法公正以及城管工作的重要性。
   随后,孩子们集体观看了连云港市城管局动漫宣传片《后城管时代—难忘的一天》,动漫片以西游主人公孙悟空、猪八戒参与城管工作、体会城管心酸为主线,也正体现了对于城管队员们普普通通,对于孩子们来说却很难忘的今天。
   接着,孩子们在临别前收到了城管叔叔们赠送的文具等纪念品,在这份纪念品里还有一个特殊的礼物,是“一副口罩”。最后,大队领导以“一副口罩”收尾,让孩子们明白,净化蓝天、呼吸新鲜空气需要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请孩子们继续做好文明的宣传者、参与者、监督者,带领身边的家人与城管叔叔阿姨们一起去爱护、珍惜我们的城市环境。
  
   海宁小学德育处主任王鑫:“一个小时的城管文明志愿者体验,时间虽短,但对于孩子们来说,却是异常宝贵的经历。这一个小时,让孩子们在一定程度上了解了城管工作,也对城管这个群体有了更深的体会。我相信这次经历会在潜移默化中增进孩子们对于文明、对于城管的认识,也会让孩子们主动带领和影响身边的家人、朋友做一个文明市民,主动去融入我们的城市管理。”
  
  

站内链接:
2021/6/7 17:05:11
2021/3/19 14:15:01
2018/10/12 16:20:47
2018/8/2 9:32:50
2018/3/22 9:07:10
2017/12/25 10:00:05
2015/2/10 16:30:29
2013/9/30 17:05:50
2013/3/12 9:53:09
2008/7/17 9:22:2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