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2017/12/13 9:51:12   来源:市民宗局             打印本页   

     2017年12月12日上午,连云港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族宗教系统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各县、区民宗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功能板块民宗管理部门主要负责人,市级宗教团体副秘书长以上人员参加了报告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范江作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习报范江局长在学告中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深刻洞察世界发展大势和中国进步大局,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我们党面向新时代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这次大会,吹响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号角,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必将永载史册。
   范江局长在报告中要求,各级民宗管理部门和全市民族宗教界人士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扎实地做好全市民族宗教工作。一是突出主题主线,抓好学习贯彻。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全面领会十九大提出的新判断、新思想、新要求、新战略、新任务,凝心、集智、聚力,进一步筑牢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核心。引导社会各界始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是广泛凝聚共识,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民族宗教界人才荟萃、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做好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等方面工作,实现与全市中心工作精准对接、深度融合。全市民宗领域要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实际行动为全市民族宗教领域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市民宗局副局长郁正言主持了报告会,对近期及今后一段时间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范江同志作的辅导报告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悟,全面理解党的十九大的精神实质。各级民宗部门和宗教团体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把维护党的核心作为第一政治要求,把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各项主题教育活动中;二是做好宣传,切实把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到位。各级民宗管理部门要积极组织好民宗系统和民族宗教界的学习,把宣讲精神传达好,落实好,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出成效、做出成果;三是学以致用,推动年底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动力,扎实做好当前工作,认真对照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加快推进,努力推动民族宗教工作再上新台阶。
   报告会结束后,郁正言就近阶段各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频发的形势,对全市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一是各级民族宗教部门和宗教团体务必研判当前安全形势,层层部署工作任务,明确责任清单,确保全市民宗领域安全稳定无事故;二是保持高压态势,重点开展“查一查、练一练、严一点”活动,紧紧围绕圣诞、元旦等重要节点,迅速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三是完善应急预案并组织“练一练”,演练预案,掌握情况。加强节日期间应急值守,落实预警、预防工作机制;四是严格监管,严肃追责,对大型宗教活动严格审批。加大对影响安全稳定的非法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对情节恶劣、屡禁不止、可能引发安全事故的活动果断叫停。以严明的纪律和强有力的措施,全力确保全市民宗领域安全稳定。
  
  

站内链接:
2018/8/9 9:23:17
2018/4/2 16:43:08
2018/2/13 16:13:40
2018/2/13 15:47:18
2018/2/8 15:04:06
2018/1/29 10:03:05
2018/1/29 9:51:29
2018/1/29 9:41:21
2018/1/22 16:43:31
2018/1/22 16:41:04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