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地税局打造极简办税模式,营造最优税收营商环境
2017/12/11 9:30:00   来源:连云港地税局             打印本页   

     一是将办税流程减到最少。按照“风险可控、能简则简、前松后紧”办税理念,将所有服务事项整合前移至办税服务厅,实行“前台受理、内部流转、窗口出件”优化办税流程,提高办税效率。自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试点工作在江苏省开展以来,该局再次对税务行政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进行梳理,开展清权、确权、晒权行动,全面取消非行政许可事项,将税务行政审批事项调整缩减为3项。对三批共96项“放管服”措施和33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试点事项清单进行集中梳理,采取合并同类项的方式,简并任务事项,拟定一张任务清单,细化落实了三大类24项工作任务。
   二是涉税资料减到最简。推行“容缺受理”服务,对A纳税信用纳税人采取只要具备主要资料即受理,其他资料可先办后补的办税服务模式。实名办税实现了“一次采集、终身受用、国、地税信息共享”,纳税人不用提交身份证明类资料“一刷即办”。 取消各税种优惠备案,实现税收优惠资料由报送税务机关备案改为纳税人留存备查。自主开发“退库审核无纸化系统”,在全省率先实现退库业务全流程电子化、信息化,成功办理流转退税业务5626笔,退付税款2.7亿元。
   三是办税时间压到最短。充分发挥网上主办、窗口统办、全省通办、自助兼办、部门联办、委托代办的优势,加强办税服务厅建设,多措并举压缩办税时间,优化纳税服务质效。除所得税、土地增值税清算等国家法律法规明确办理期限外,办税服务厅办理的其他涉税事项,均采取“先办后审”、“即审即办” 、“免填单”服务。全面推广办税服务厅“一人一窗一机”国税、地税联合办税和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模式,实现纳税人“进一个门、排一次队、到一个窗、办完所有税事”,纳税人不仅提交资料减少了三分之一,办税时间更是缩短了一半。特别是实体经济企业不动产登记专柜设立以后,企业纳税人不动产登记实现当天领证。全面升级改版“连云港地税”微信公众号,倾力打造3大模块16小模块,集查询、预约、办税和监督评价功能为一体的移动办税平台,通过“微窗口”实现“大服务”。
  
  

站内链接:
2018/6/8 8:32:02
2018/4/27 15:41:15
2018/2/22 9:41:58
2017/12/11 9:30:00
2016/9/7 9:29:42
2014/7/8 9:34:36
2014/4/15 9:23:55
2014/4/14 10:01:59
2013/8/6 15:55:39
2013/4/25 10:45: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