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冬春水利建设会议
2017/12/7 10:09:42   来源:市水利局             打印本页   

     12月6日,市政府组织召开全市冬春水利建设会议。市长项雪龙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王立斌参加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晓红主持会议,市委副秘书长苏卫哲宣读项雪龙批示。
  


  


  


   项雪龙在批示中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完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和水治理体系,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以农村水价综合改革为重点的相关改革工作,统筹解决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水灾害问题,全面提升水利支撑和保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能力。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上下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按照“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新时期治水方针,全面加强各项水利建设与管理,五年全社会水利投入达130亿元,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水安全、水生态保障。要充分肯定近年来全市水利建设的工作成效,同时,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好好总结经验做法、继续发扬,并在今后的水利建设工作中,紧扣市情实际,聚焦水利发展中不平衡、不充分的领域,统筹解决好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改善、水生态治理等突出问题,不断提升水利服务的层次和水平,增强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全市要认清形势,明确当前和今后水利建设的重点任务。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构建更加完善的水利基础设施网络。要紧紧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立足本地特色农业发展,建立健全与乡村振兴相适应的农村水利体系,为改善农业生产条件、乡村生态环境、农民生活质量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要加强旱涝保收高标准农田建设,水利、农开等部门要加强协作,重点推进高效节水灌溉,进一步打响赣榆区节水灌溉品牌,促进和带动农民增产增收。特别要把脱贫攻坚作为水利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把有效灌溉向贫困地区布局、项目资金向扶贫倾斜,着力解决贫困地区群众用水难、灌溉难问题。做好今冬明春和2018年的水利建设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压实责任、创新机制、强化监督、加强宣传,夯实保障,切实形成水利建设的工作合力,掀起冬春水利建设热潮,确保全面完成建设任务。
   会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临洪生态河湖、大浦河、大浦副河整治工程、赣榆区高效节水灌溉、兴庄河片区河网沟通疏浚工程等水利建设现场。
   会上,市水利局局长王建平通报了全市水利建设情况,赣榆区、灌云县及发改委、财政局作会议交流发言。
   市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及水利局、发改委、财政局、国土局、环保局、建设局、农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共70余人参加会议。
  
  
  

站内链接:
2023/8/4 22:20:47
2021/12/17 15:07:04
2018/5/5 17:16:03
2018/4/20 17:43:42
2018/3/29 9:03:35
2018/3/21 8:50:02
2018/3/2 8:46:57
2017/12/11 9:14:07
2017/12/7 10:09:42
2017/11/24 9:36:32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