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筑牢廉政风险防控体系
2017/12/7 9:46:14   来源:市审计局 王健            打印本页   

     近日,市审计局召开廉政风险分析会,再次梳理排查廉政风险点,进一步筑牢廉政风险防控体系。今年以来,市审计局通过“责任到位、意识到位、教育到位、监督到位”来筑牢廉政风险防控体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一是廉政责任到位。该局为了进一步强化责任,成立了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负责党风廉政建设日常工作,监督检查审计人员行政执法、执行廉政纪律情况。年初,层层签订了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责任划分,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体系。并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必须严格落实党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及“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的各项要求,做到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审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承担好主体责任。
   二是廉政意识到位。积极组织审计干部认真学习党中央、省委、市委党风廉政建设相关文件,增强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组织审计干部开展讨论,以违纪违法案例为戒,并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查找审计廉政风险点,定位定责,确实履行好自己的岗位职责,自觉担负起主体责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承担好党风廉政建设领导者、执行者、推动者角色。
   三是廉政教育到位。注重从多个方面搭建学习平台。每年都为干部职工订阅相关报刊杂志,建立廉政书屋,大力倡导党员干部通过自学,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思想水平。局党组带头开展廉政教育,坚持把反腐倡廉理论、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规定作为必学内容,并组织全体审计干部专题学习。
   四是廉政监督到位。通过不断建立健全和贯彻执行《审计工作廉政责任制》、《审计工作廉政纪律》、《廉政建设承诺制度》、《审计回访制度》、《审计质量内控制度》、《财务管理制度》等一系列审计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对审计项目管理和组织实施、审计程序管理、审计人员行为管理、审计工作质量管理、审计纪律及责任追究等做出了明确规定,进一步规范了审计行为,确保了审计人员廉洁从审。
  
  
  

站内链接:
2024/2/26 18:08:29
2023/9/22 18:12:27
2023/9/22 15:05:32
2023/9/5 23:34:16
2023/7/21 15:21:31
2023/6/21 16:58:00
2023/6/20 17:14:22
2023/6/15 17:44:05
2023/6/14 19:02:30
2023/6/12 16:23:4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