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赣榆地税局在“2012—2017年度企业文化建设”年会上获殊荣(图)
2017/12/6 8:56:39   来源:连云港地税局             打印本页   

     近日,由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主办的“坚定文化自信、培育品牌文化、打造中国品牌——中外企业文化第十五届峰会”在湖南长沙开幕。赣榆地税局应邀参加并荣获“2012——2017年度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荣誉称号,赣榆地税局党组书记、局长万素林被评为“2012——2017年度企业文化建设”先进工作者。
   近年来,赣榆地税局大力实施文化强税战略,坚持把税务文化建设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机结合起来,从理念、制度、行为、物态四个层面协同推进地税文化建设,突出价值引导,增强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发挥先进文化的凝聚和引领作用,将社会主义价值观作为文化建设的主心骨,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和践行为支持,通过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税务系统心灵共鸣、精神关怀、人生激励的新途径和新方法,加强地方税收管理活动中应当遵循的道德行为和规范建设,塑造干部完美行政人格,形成税收事业和干部个人持续和谐发展的良好局面,促进公正、清明、法治、高效的现代税收治理体系形成,为地方税收治理现代化提供强有力精神动力支撑。
   一、加强党建文化创建,打造“七色花”特色支部文化品牌
   一是以特色支部文化创建促进全面从严治党落地。以地方税收治理改革创新为核心,以加强党员党性教育,党性修养,共产党员“心学”为重点,形成“一个支部一个特色,一个支部一个品牌,一个支部一个亮点 ”的特色党建。二是坚持文化引领推动党建工作向基层扎根。以“在学思践悟中磨砺党性心性”为主线,加强党建文化与优秀传统文化的贯通与弘扬,不断丰富“蓝莲花•初心”文化及新打造的“七色花”支部文化内涵,创新打造赣榆特色党建文化品牌。三是以 “七个一”为载体加强党员队伍建设。以“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文化型、生态型”“五型支部”创建为目标,通过“七个一”,加强特色支部创建,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二、打造特色书院文化,助力税收治理现代化
   创新性地在职工书屋基础上创建特色税务书院——和安书院,用职工书屋和书院模式相结合的新颖方式,传承优秀文化,创新教育培训,打造“善治善为、崇实充实”特色书院文化品牌,努力为税收治理现代化创造良好的氛围。一是把握文化建设新契机,着力推进书院建设新工程。积极借鉴市局创办新莲书院及赣榆怀仁书院、端木书院及国内外有关现代书院先进经验,充分利用原办税服务厅及有关空间,科学规划实体书院功能区域,结合实际需要,坚持实用、简约、典雅、温馨原则,着力推进书院工程建设,创建以“一院四区十班”为载体,集税务党建文化建设与传统文化弘扬为一体的红色书院、特色书院和书香书院。二是运用和安书院新载体,着力拓展教育培训新平台。以能力素质提升工程为指导,丰富教育培训形式。三是围绕书院文化新内容,着力铸造文化品牌新高度。以“职工书屋+书院”为支撑,促进书香文化建设。
  

站内链接:
2023/9/5 10:25:48
2018/3/26 16:52:50
2018/3/23 9:16:43
2018/3/23 8:58:27
2018/3/22 9:10:03
2018/3/22 9:02:59
2018/3/21 8:50:51
2018/3/19 15:29:56
2018/3/19 8:55:00
2018/3/16 8:52:16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