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工商联举办“学习十九大,提升新素质”企业家大讲堂活动(图)
2017/12/4 14:53:44   来源:市工商联             打印本页   

     11月21日至22日,市工商联连续举办两期“学习十九大、提升新素质”企业家大讲堂活动。市工商联主席张家炯,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高艳军分别出席活动并讲话。
  


  


  


  
   高艳军带领与会企业家现场领学十九大精神。高艳军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首要政治任务。二是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和丰富内涵,增强向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看齐的思想自觉,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共同致力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三是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全市各级工商联系统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引导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增强发展信心,发展实体经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四是加强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组织领导。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要把握好本次学习贯彻活动的特点,做好组织、协调、交流、宣传、推动等工作,使这项活动达到预期目的。切实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过程,转化为推动统战工作深入开展的过程,转化为统一战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进“强富美高”连云港建设的过程。
   张家炯在动员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二要勤于思考,学有所获;三要联系实际,学以致用。
   张家炯指出,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就鼓励支持民营经济发展作出许多新的重大论述,为我国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指明了方向,标志着我国民营经济将迎来新的历史机遇和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一是再次重申坚持“两个毫不动摇”。表明了党的一贯立场,及时回应了社会重大关切,为我国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指出了光明前景。二是第一次提出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来。对民营企业为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进一步引领和要求我们广大民营企业保持定力,坚守实体经济,做到不焦躁、不灰心、不动摇,加快技术、产品、管理、商业模式等创新,培育以创新驱动为核心的竞争新优势,安心、专心、用心做大做强实体企业,为产业强市、工业立市作出更大贡献。三是提出要打破行政性垄断,清理废除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我们相信,随着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和全面深化改革的推进,民营经济的市场主体地位将会得到尊重,民营经济发展的活力和创造力一定会被充分激发出来。四是第一次提出要加强对中小企业创新支持。我们中小企业要按照十九大精神,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努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特别是要通过技术创新带动产品创新和生产经营模式创新,努力将价值链向研发、标准制定、销售服务等方面拓展,发挥科技创新在全面创新中的引领作用,不断开发新技术、涉足新领域、推出新产品,通过产品创新引领消费创新,争做“专、精、特”新型中小企业。大力开展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向价值链高端提升;推进工业化信息化融合,提升智能制造水平;注重质量品牌建设,提升制造品质和企业竞争力;通过投资项目转移产能和合作,利用技术、管理、产品等优势进军海外,获取更大的发展空间和优势。五是提出经济体制改革必须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标志着我国坚持和完善产权保护制度的伟大实践将进入一个新的发展阶段,为广大民营企业安心专心用心谋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制度环境。我们广大民营企业家尽管放心、放手,做优做强做大,争做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六是提出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习近平同志在十九大报告中再次强调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对于全社会正确认识和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营造尊重企业家、尊重纳税人、尊重创新创业者的良好环境,有效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民营企业家要争当政治上有方向、发展上有本事、责任上有担当、文化上有内涵的新连商。七是再次提出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必将激励广大党政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既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又守住底线不以权谋私。
   活动还邀请南京审计大学历史学博士魏明孔教授和经济学博士易先忠副教授分别作《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企业》和《新时代的中国经济:挑战与方向》专题讲座,为企业家解读十九大之后的新经济形势以及新常态宏观经济走势。120余名企业家现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聆听讲座。
  

站内链接:
2018/3/20 8:49:26
2018/3/2 16:54:37
2018/1/16 11:21:52
2017/12/11 9:16:21
2017/12/4 14:53:44
2017/8/29 10:20:50
2017/7/25 10:03:34
2017/6/2 9:12:10
2017/4/28 11:01:45
2017/4/24 10:50:2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