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检察官协会成功举办“司法改革”重点学术专场大会
2017/12/4 9:05:44   来源:市检察院             打印本页   

     日前由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市检察院官协会承办的连云港市哲学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大会重点学术“司法改革”专场大会在市检察院举办。市社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周一云,淮海工学院法学院副教授赵科学,市委宣传部理论处处长孙宜志,市社联科研中心负责人汪海波以及市检察官协会秘书长、市院研究室主任周小纯出席会议并担任评委。市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李开球主持会议。
   经过前期的组织发动、论文征集和初步评审等环节,大会最终从全市检察机关筛选出19篇围绕“司法改革”专题撰写的论文,包括司法责任制改革和人员分类管理、检察权运行机制、行政检察监督和检察公益保护、司法改革配套措施等四个方面,涉及司法行政人员管理改革中的弊端革除、司法改革背景下逮捕诉讼化研究、生态环境领域行政执法检察监督研究、员额检察官绩效考评问题检视及对策建议等与司法改革背景下检察工作密切相关的内容。
  
   会上,首先由各位作者介绍了论文的写作背景、主要观点、理论创新、实践举措等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文章的研究对进一步推动和完善当前各项司法改革工作的意义。随后,评审组成员分别结合自身的研究和工作实际,对参会论文作了精彩点评,并就下一步的研究方向和成果转化以及实践指导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市社联周一云副主席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检察官协会一直以来在组织开展各项学术专题研究中的积极成效,指出本次活动的主题契合当前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求,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进程的具体体现,希望市检察官协会继续组织开展各类学术研究活动,推出更多的优秀研究成果,通过多形式的成果转化,更好地服务地方发展大局和检察中心工作。

站内链接:
2021/12/2 12:52:25
2018/5/11 18:27:40
2017/12/4 9:05:44
2015/2/5 15:44:58
2013/5/31 10:06:56
2009/2/13 14:25:00
2008/3/10 11:00:5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